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开营仪式观军人英姿,北印学子誓存志铸魂

开营仪式观军人英姿,北印学子誓存志铸魂

学校举行2017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09-20|文:柯莹莹

    金秋九月枫绿正浓,天高云阔暖阳与共,飒飒秋风,烁烁林叶,似男儿女儿意气从戎。


学校举行2017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9月19日,北京印刷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拉开序幕。参加开营仪式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武装部部长薛红霞、副部长马光,教务处副处长薛国珍,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主任葛少林,军训团团长贾永军、参谋长穆佳路,承训部队教官,学校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驻训辅导员和2017级1500余名参训学生,仪式由葛少林主持。


同学们满怀期待,精神饱满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参训同学、教官和领导老师们肃穆而立,庄严地注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秋风中缓缓升起,如歌飘扬。同学们也满怀期待,精神饱满,准备好以一个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和训练生活。

    由承训部队教官组成不同军事科目示范表演队伍,为全体参训学生示范标准军事动作和口令,表演的科目有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匕首操、刺杀操、格斗拳、长棍术、步兵班进攻战斗等。军人英姿步步浑雄,军人口号声声震天。


示范表演

    随后,彭红把军训团旗授与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军训团团长贾永军。


授旗仪式

    贾永军做开训动员。他指出,学生参加军训是国防法赋予承训部队的一项光荣任务,并对学生军训的必要性意义做了强调。在军训任务即将开展之际,贾团长对同学们要面对的挑战和考验进行阐述,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在整个军训中提升人生追求。

    教官代表曲柏龙发言。他强调,通过军训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对于全体教官在此次军训中的重大责任和任务作了强调,为圆满顺利完成此次训练,教官代表全体教官做出几点承诺:尊重老师、爱护学生、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以身作则、文明指教,谦虚谨慎,树立良好的军人形象。


夏紫萱发言

    来自17级设计艺术学院的夏紫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讲到,在结束了紧张的高考和漫长的暑假生活之后,同学们踏入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对自身素质和规约进行训练十分有必要。号召同学们在军训中勇于克服困难,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发扬"能吃苦、能忍耐、能战斗"的军人作风,时时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团结一心,互相监督,共同提高。


彭红讲话

    彭红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承担学校军训任务的顺义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组织工作的学校教师职工和全体参训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本次的训练基地环境和承训部队素质进行了高度肯定。彭红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下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从大学生的责任与国防后备力量属性出发,强调了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的必要性。彭红认为,九月十八日的军训开拔标志着同学们背负起民族的担当。她对参训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要高度重视,服从管理;要尊重教官,虚心学习;要严格要求,艰苦训练;要团结协作,互助互励。最后,彭红以开学典礼上党委书记刘超美对大家提出的几点建议作为结尾,期待同学们用坚韧的意志、顽强的品格、战斗的精神平安、顺利地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开营仪式在激情昂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北京印刷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生涯正式开启。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