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代表访谈】田红洁:不断深化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

【党代表访谈】田红洁:不断深化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0-11|文:

    在全校紧锣密鼓的筹划和准备下,中国共产党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召开。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采访了出席本次大会的党代表优秀党员田红洁,与田老师交流了其作为党代表的感受和对党员代表大会的期待。

    田红洁,女,1975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

    1995应征入伍,1999年7月到学校,从事过话务员、办公室职员、物业等工作。

    2010年担任物业服务中心校本部管理部主任,2011年4月担任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兼校本部管理部主任。

    获得的奖励:

    2009-2011年学校优秀党员

    2011年北京高校后勤物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2013年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015年大兴区禁烟先进工作者

    2017年学校优秀党员
 

    记者:您在所在岗位上为学校和相关学科的发展做出了怎么样的努力?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田红洁:在我校后勤工作的十几年中,正是学校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重要时期,经历了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开端和不断深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北京市和学校关于高校社会化改革的方针政策,努力学习,勤勉工作,协助后勤党政领导不断推进学校的物业社会化建设,截止目前,我校物业的社会化建设基本完成,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基础。

    一是完成了物业社会化建设。截止目前,我校物业除收发室之外所有业务已全部纳入社会具有资质的企业运行服务,既解决了后勤用工矛盾,又降低了用工成本,同时物业服务质量也有了显著提升。

    二是完成了物业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建设。近几年,在处党政领导的指导下,完成了《物业保洁作业基本要求和质量检查标准(试行)》、《教室值班作业基本要求和质量检查标准(试行)》、《绿化养护作业基本要求和质量检查标准(试行)》、《物业专项维保队伍管理办法》和《物业服务质量检查考核管理办法》等服务标准和检查考核标准的起草、论证工作,基本建成了物业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为学校物业服务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几年来,以服务标准和检查考核标准为落脚点,强化了日常巡视检查和联合巡视检查机制,狠抓保洁、绿化、教室管理服务和浴池管理服务的作业标准落实,确保了学校校园公共环境整洁、舒适,提高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能力。

   记者:作为连任代表,请问您有什么感受?

    田红洁:作为连任代表,我深深地感受到后勤广大党员群众对我的信任和重托,党代表虽然不是行政职务,却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我一定会珍惜党组织、党员群众的信任,更好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切实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完成好这一光荣的使命。

    记者:您觉得应如何发挥党代表的作用?

    田红洁:一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岗,敢于担当,干出成绩,干出成效,赢得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党员群众利益为根本,时刻坚持深入党员群众、联系党员群众、服务党员群众,将党和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传达到党员群众中去,把基层动态和党员群众所思所想反映上来,并帮助好党员群众解决工作、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真正为党员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要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建言献策是党代表的一份重要职责,党代表要在平时多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撰写提案提议、积极参加党代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四是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党章》赋予了党代表监督的权力,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认真履行好党代表的监督作用,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给上级党组织,让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的纠正、及时的改正,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的作用。

    记者: 您认为本次党员代表大会能够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田红洁:随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日益临近,师生们对会议的关注程度日益增加起来,学校用不同形式讲述着学校历届党代会的情况并表达着广大党员对本届会议的美好祝愿。

    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党代会对学校发展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每一届的党代会,都为学校的发展定下基调、定下目标,有了目标,广大师生员工就可以朝着既定的方向坚持奋斗下去而不迷失方向,党代会定下的目标如同我们前进路上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在此祝愿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顺利召开!

    记者:您认为我校近几年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在您看来,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一步努力?

    田红洁:学校校舍资源大幅增加,近几年新增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极大地缓解了我校校舍资源紧张的状况,改善了师生的工作、学生和生活环境。

    我建议:首先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特别是各二级学院主要支撑学科专业和特色专业,这是我校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所在。

    其次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整合资源,提高我校的管理水平,降低办学成本,将有限的资源用于教学科研,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记者:结合本职工作,请谈一谈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建议。

   田红洁:建议学校进一步深入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着力解决后勤用工矛盾和用工成本,深入研究探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学生公寓在学生成长、素质养成、身心健康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建议学校深入推进"节能型校园"建设,完善能源管理平台,研究部署能源管理量化办法,特别是目前用电管理技术措施已基本到位,应尽快出台并实施用电指标管理办法,降低学校的能源消耗,把学校有限资金用到教学科研一线去。

    建议学校研究校舍资源的利用效率,着力解决校舍资源越来越多,各二级单位校舍却越来越不足的突出矛盾,改善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让我校有限的校舍资源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交益。

    记者:结合本职工作,请谈一谈对学校相关行业发展有哪些看法。

    田红洁:随着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无纸化阅读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媒体形式正参与到传统印刷广告的竞争当中,报纸、杂志、期刊的广告数量正在被网络广告以及其他类型传播方式无情地侵蚀,传统印刷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如何实现印刷技术与现代技术的结合,借助我国现有传统印刷基础条件,实现更合理的数字印刷体系的构建,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利益,是我们必须要关注也必须要解决的课题。

   另外,面对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及国家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心和信心,绿色印刷已经成为我国印刷行业主要发展方向。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