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京豹驰公司和学校联合实验室揭牌并颁发留学生奖学金

北京豹驰公司和学校联合实验室揭牌并颁发留学生奖学金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26|文:陈景彬 龙雨

    9月25日上午,学校和北京豹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电子束固化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暨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曹克勤,北京豹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康英、副董事长杨晓明、EB项目总监刘俊,学校校长罗学科。仪式由校长助理张养志主持。


北京豹驰公司和学校联合实验室揭牌

    北京豹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印刷技术开发和印刷设备销售的科技公司,已连续5年取得年营业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业绩,由北印校友程康英、杨晓明创办。


罗学科讲话

    罗学科对程康英、杨晓明校友和学校组建电子束固化技术联合实验室并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表示感谢。他表示,电子束固化技术实验室的建设必将促进印刷技术的发展,并进一步促进北印与校友企业在印刷技术发展方面合作方式的多元化。作为行业特色高校,北印拥有五万余名杰出校友资源,在传统印刷产业转型期时应当同心协力、共谋发展,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联合研发,此项技术必将成为校友和母校合作的典范。去年9月以来,学校先后招收了近400名留学生,留学生奖学金旨在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既注重行业发展,又能够搭建文化传播桥梁。这两项工作都充分体现了程康英、杨晓明校友对母校事业的关注,也体现了回馈母校、以母校发展为荣的精神。


曹少中介绍实验室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电子束固化技术实验室负责人曹少中教授从成立背景、规模现状、研究方向、发展目标等方面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希望通过实验室的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张养志介绍留学生教育情况

    张养志介绍留学生教育发展情况。他表示,北京市首批建设25个“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其中就有北京印刷学院,相信在豹驰集团的支持下,留学生教育将越办越好。


MUHAMMAD TALHA发表获奖感言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MUHAMMAD TALHA用中文发表获奖感言,他对学校和老师表示了感谢,对豹驰集团、程康英、杨晓明校友提供奖学金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在北印的留学生活非常丰富,经过一年的学习了解了很多中国文化,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的悠久历史、中国朋友的热情。获得奖学金是对自己学习成绩的肯定,他要用更加努力的学习回馈北印。


程康英讲话

    程康英为学校能够促成此次活动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希望留学生能够把中国的文化和印刷技术带回自己的国家。电子束固化作为环保的技术,在绿色理念下得到了大力推动,希望通过实验室的建立,加强校企合作,实现联合研究来推动印刷技术向绿色环保方向发展。


揭牌仪式


为获奖留学生颁发证书及奖金

    会后,程康英一行参观了在建的电子束固化技术实验室并和信息工程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合影留念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