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欢庆国庆中秋节 喜迎党的十九大

欢庆国庆中秋节 喜迎党的十九大

致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9-30|文:统战部

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少数民族师生: 

金秋十月,我们将迎来伟大祖国的68周岁生日——国庆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举国欢欣贺国庆,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满怀喜悦、充满期待的日子里,学校党委向所有为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出努力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向所有关心、支持北京印刷学院改革和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推进之年,是我们国家、首都及学校发展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前不久,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明确了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奋斗目标。9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强调北京要加强“四个中心”(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建设,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我们也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自年初以来,在北京市委的亲切关怀下,在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的关心指导下,我们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主题,与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一道,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做好学生“引路人”,推进学校统战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2017年也是学校统一战线强化首善意识,不断聚人气、凝共识、齐发力,为服务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新闻出版行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一年。自年初以来,学校党委加强了学校统战工作力量,配备了专职统战部干部,制定了《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学校统战工作谋在深处、落在实处,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的持续开展打下基础;开展社会调研、参政议政和代表座谈,做好民主协商、建言献策;举办暑期京南大学联盟四校统战人士培训班,加强统战人士理想信念和统战理论教育,增进思想交流;服务中国设计节,展现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办学影响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确保学校民族宗教团结、校园稳定;重团结、共商讨,加强民主党派政治协商建设、扩大统一战线覆盖面和影响力。经过努力,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水平。

  回眸既往,我们充满喜悦。年初确定的统战工作目标正在逐步落实,学校统战人士的凝聚力和归宿感也得到不断增强。这些成果的取得,既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正确指引,得益于市委统战部门的亲切关怀,得益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也得益于学校全体统一战线成员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对学校广大统战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展望前路,我们充满期待。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少数民族师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围绕中心、发挥优势,为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秀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为学校深化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您为北印做奉献,北印因您更精彩!我们衷心祝愿大家国庆快乐、中秋吉祥、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