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办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学校举办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7-09-30|文:霍烨

    国庆勿忘祭先烈!9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法定烈士纪念日。清晨7点,学校在校本部操场举行“弘扬抗战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升旗仪式。学工部副部长赵元,各二级学院辅导员、2017级研究生新生、学生骨干共4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学工部老师霍烨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

    在场师生列队肃立。国旗仪仗队护送国旗,《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现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旗仪仗队护送国旗

升国旗,奏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向革命先烈默哀

    学生代表、新闻出版学院2017级研究生陈翔宇发言。她回忆了近代以来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并感慨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环境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她向学校大学生发出倡议: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永远跟着党走;学习烈士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学习烈士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实事求是、上下求索。


学生代表新闻出版学院2017级研究生陈翔宇发言

    赵元向同学们强调了弘扬抗战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奋进前行三点要求。赵元讲述了七七事变后第29军副军长的佟麟阁指挥军人死守南苑以及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十团团长白乙化在密云马营战斗中不幸牺牲的感人故事。抗战中先烈的故事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抗战精神。赵元希望同学们铭记中国近现代史上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国家繁荣富强和人类共同富裕而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并将这种英雄的精神内化为我们的价值和追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契机,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和先烈的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刻苦学习,努力攀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元讲话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