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

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7-10-12|文:梁飞

    10月11日,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学校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关义,党委副书记彭红,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科、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副书记、学科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外语部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网络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关义主持。


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对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介绍。在此次宣传活动中,研究生院广泛利用媒体广告、现场咨询、网络咨询等宣传途径,做好校内宣传、校外宣传和定点宣传,着重宣传了研究生各招生学科专业特色、发展前景和学校奖助政策。今后,各学院还应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广大导师对研究生宣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鼓励导师利用校内外的学术报告和合作交流等机会进行宣传;进一步充分整合利用学校和社会的各种宣传平台,构建社会、学校、招生学院和导师等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大力吸引外校优秀生源,不断提高学校研究生生源质量。

    彭红强调:第一,以动员报考研究生工作为学风建设提升的抓手,在本科生中大力开展考研动员等相关工作;第二,将考研学生的各类辅导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第三,要继续加强分层分类、有针对性的工作,充分发挥基础部、英语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业辅导的作用。

    王关义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自信、学科自信,继续加大力度动员本校学生考研,要求各学院在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机遇下,重视自身建设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汇聚集体智慧,共同探索改进招生、培养和学生管理等工作,提高教育质量。同时,他指出,一是要高度认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树立卓越意识,加强战略谋划,明确实施路线,扎实推进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水平。二是立足现实,承认历史,科学合理分配研究生招生计划。要优化招生结构,改进和完善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式,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认真落实各类专项招生计划。三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要积极落实提高学生考研率的工作,进一步大力开展校外导师聘任工作,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罗学科讲话

    罗学科对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下一步重点工作应放在提高研究生规模对学校发展重要性的认识上,积极扩大研究生招生指标,举全校之力,凝心聚力地做好该项工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是做好研招工作的根本,通过对研究生的内在培养进行转化,从而扩大影响。他强调还应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通过科研合作等形式,聘请校外研究生导师,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