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学校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10-12|文:霍烨 张燕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激励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0月1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会议厅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获奖同学以及新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薛红霞主持。 


颁奖仪式现场

    李子臣介绍了2017级本科生新生奖学金评选情况。彭红宣读了2017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2017年,共有21名本科新生荣获北京印刷学院特等奖学金;115名本科新生荣获北京印刷学院优秀奖学金。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珂、新闻出版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漪、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姜福强、教务处处长李子臣、教务处副处长孙鹏、团委副书记王昕、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胡婷、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史河、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刘华丽和新媒体学院副书记畅应云,分别为各学院荣获新生奖学金优秀奖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彭红宣读2017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

       杨珂为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邓漪为新闻出版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姜福强为机电工程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李子臣为机电工程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王昕为机电工程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胡婷为信息工程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史河为设计艺术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刘华丽为经济管理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畅应云为新媒体学院获奖学生颁奖

    罗学科、彭红为获得新生奖学金特等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罗学科为获得新生奖学金特等奖的同学颁奖


彭红为获得新生奖学金特等奖的同学颁奖

    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与颁奖环节交叉进行。经济管理学院17届毕业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温馨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考研和担任班干部的经验。希望师弟师妹们怀抱梦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创造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

     
温馨(左)、李嘉诚(中)、吴颖妍(右)交流发言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17届毕业生、现就业于国家某单位的李嘉诚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北印期间学习、实习的经历,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行业自信、专业自信,以成为印刷出版行业高端人才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行业,放眼世界,肩负起行业创新发展的使命,努力成为全能复合型人才。

    新闻出版学院、14级韬奋班吴颖妍在国家英语六级考试中获得572分。她认为学习英语最大的作用在于浏览更广阔的世界;熟练掌握英文,则可以了解英语国家的思维模式。她希望师弟师妹们培养英语学习兴趣、坚持不懈努力,最终掌握英语,通过英语这扇窗户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新生奖学金的获奖代表发言。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新媒体学院李奇同学说能够获得奖学金十分激动,倍感自豪。她代表获奖学生向学校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分享了从收到录取通知书、报到、军训、上课的感触。她认为奖学金是一股动力,激励着新生不断努力不懈探究;是一份礼物,教给新生心存感激,为国家为学校做贡献。并将珍惜这份荣誉,在四年的大学学习中从点滴小事做起,听好每一节课,完成好每一次作业,学好每一门课程,让每一天都成为最好的自己。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孙鉴博觉得厚重的新生奖学金、独具学校特色的获奖证书,是对新生的高度认可,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他号召获奖者站在新的起点线上,以吃苦之精神,开拓之勇气,拼搏进取,四年后收获满满,再次站在优秀毕业生的领奖台上。


新生奖学金获得者李奇、孙鉴博交流发言

    罗学科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为体现"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的理念,学校从16年起设置新生奖学金,希望获奖同学"将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继续在学习、生活各方面保持优秀。并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在了解学校的基础上,尽快树立自己需要为之奋斗的目标。二是要增强自信。在服务北京建设"四个中心"、服务中国特色印刷出版行业的背景下,树立行业自信、专业自信。三是要尽快适应集体生活。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要有集体生活意识、有规则意识,有道德、有底线。四是要学会锻炼身体。让体育锻炼成为同学们的终身爱好,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储备合格的接班人。五是要学好外语。练好本领,更好地服务北京、服务人民。


 罗学科讲话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