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喜迎十九大|北印开展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

喜迎十九大|北印开展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0-13|文:韦慧超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喜迎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带队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并召开了实验室检查现场会议。校长助理张养志陪同,安稳处、国资处、实验室管理处和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检查。

学校开展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中,重点对实验室环境及设施安全、危化品存储及使用、电气设备安全和消防器材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刘超美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北印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规范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对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问题,要提出整改建议,限期整改、责任到人。

    随后,检查组在设计艺术学院301室召开了实验室现场工作会。张养志主持会议。

张养志主持会议

   
    张养志讲到,全体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危化品应急预案,编制相应操作规程,建立工作和实验日志;要深入排查风险点,建立自查工作台账,坚持巡查和检查,留下照片和记录档案;要完善实验室值班安排,值班表统一备案;要加强对实验室学生培训、教育和管理,做好安全防护,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平安、稳定。

李阳(左)、邵海翁(右)讲话


    安稳处处长李阳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要求,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邵海翁解读了《北京印刷学院关于加强实验室管理的实施方案》内容。
 

刘超美讲话
 

   
    刘超美讲到,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和现场安全工作会议,既是喜迎党的十九大,做好学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次会议,更是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深化的一次推进会。她指出,自2014年学校成立实验室管理处以来,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更加规范化,但是实验室管理永远在路上。刘超美传达了上级最新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状,她提出,要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提升实验室软件建设能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各项实验安全隐患排查,重视危化品的处理与演练,把印包学院作为试点,拿出解决方案,分期解决问题。要加强实验室专职人员队伍建设,重视教师实践能力,提高安全素质,以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坚决打赢"十九大"安全稳定这场硬仗。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