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习十九大 | 北印师生热议十九大开幕 反响强烈(一)

学习十九大 | 北印师生热议十九大开幕 反响强烈(一)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18|文:曹文露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京印刷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师生收听观看十九大召开盛况,组织学习座谈会,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受,广大师生反响热烈、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

    党委书记刘超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深刻,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传承,也是我们应该具有的精神。个人作为学校的党委书记,听完报告后,更加有决心、有信心把肩上的担子担起来,把北印办得更好。当前学校正在积极筹备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下一步,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来推进北京印刷学院新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的报告非常令人振奋,报告回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方方面面取得的成绩。总书记提到,发展永远是第一要务,许多面临的问题和矛盾都要在发展中解决。针对总书记所说的高等教育要加强内涵建设等,作为高校校长,我将认真学习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方面的内容,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贯彻落实教育方针,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原党委书记退休干部崔文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伟大胜利的五年,是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十九大是一次深刻总结过去的五年实践经验和成就的大会,是一次把握大局,规划未来,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会。作为一名老党员,观看开幕式非常激动,非常关注大会的进程。下一步,我要努力学习大会精神和文件,宣传大会精神,落实大会精神。力所能及地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北印的发展做出努力!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史国敏表示,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激动人心。总书记的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展示了我们党96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崇高情怀,也道出了8900万党员的使命心声。报告中有很多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概念。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好全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落实好中央关于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服务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改革发展新使命。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说,我的感受可以概括为“新”字:世界发展处于“新时代”,党的领导呈现“新气象”,国家建设取得“新成果”,未来谋划提出“新部署”。“新”还体现在一些新提法上,如:发展主要矛盾新表述、发展阶段划分新提法、发展理论体系新阐述等。

    团委书记张琳认为,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中“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变革”部分,心情十分激动。伟大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五年虽短,却如史诗般灿烂!从整个中国近代史看,我们祖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扬眉吐气、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国真正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史民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整个报告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方略十四条,高屋建瓴、生动明确,为全党明确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明确了方法。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了党的任务,也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希望。我们要大胆创新,积极努力,发扬工匠精神,彰显“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撸起袖子加油干!

    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主任杨树林表示,五年之于中国,因为砥砺奋进,所以很不平凡。所有梦想,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实现。学校的信息化需要我们去谋化,去建设,让我们发奋努力,勇于克服各种困难,为学校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统战部副部长鞠华说,我在综合楼会议厅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大家一起唱国歌,向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人默哀,让我感受到一份庄严的使命感!回想五年前,我在新疆和硕县团委办公室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如今依然历历在目,也同时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使命厚重,振奋人心。总书记开篇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统战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协助部长全心全意服务和团结学校党外人士,聆听心声,汇聚才智,与时俱进地创新做好统战工作。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进一步爱岗敬业,尽心尽职,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的征程中做出个人应有的贡献!

    组织部五级职员叶霞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神振气,激荡人心,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历史写照,也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使命召唤,继往开来,举旗定向,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指引了前进方向,描绘了美好蓝图。我将以报告精神为引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锲而不舍,开拓创新,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个人应有的贡献!

    外语部杨少敏老师表示,此时此刻,激动聆听十九大的声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天召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你好,十九大;加油,中国!加油,北印!加油,外语部!

    广告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郭瑾说,10月18日,迎着秋风喜雨,十九大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全面深刻的报告,引领我们回顾了过去五年来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使我们更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新时代中国所面临的新矛盾是人民日益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居安思危,基于新矛盾,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从科技、民生、环境、法制、安全等各个方面做出重点工作部署,使我们更明确中国社会发展的目标、方向与路径,相信未来我们将在坚持四个自信,五位一体的布局下,在科教兴国、人才、创新驱动、区域协调、军民融合等战略指引下,必将全面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经济管理学院王梓薇老师表示,期待已久的十九大今天终于召开了,对北京、对全国人民来说都是大事,是多么让人激动的时刻。回顾过去五年发展成绩,规划未来五年发展方向与路径,国家大环境的定位关系到每个人的发展与生活。对人民的深情表白,话语朴实,意味深长,希望无限,信心满满,祝愿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早日实现中国梦。

    新闻与传播班党支书徐芳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北印人和新闻出版人,我为北京印刷学院拥有的鲜明政治和意识形态属性而骄傲,为学院师生积极投入、广泛开展的新闻出版先锋号而自豪。作为一名党支书,我将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与新闻出版学院154名学生党员一道,努力学习、积极实践,讲述北印好故事、传播新闻出版好声音。

    市场营销2班周舒靖说,砥砺奋进创成就,文化自信创辉煌。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新常态。爱护青山和绿水,生态文明新阶段。坚持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推动命运共同体,谱写外交新篇章。建设一流军队,实现强军目标。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领导核心。

    17视传5班张正奇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国家一系列的成绩,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他们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高举改革旗帜,向着深化改革的新征程继续前进,必将谱写更加雄浑壮美、豪迈空前的时代乐章!

    17印刷2班段舒洁说,作为一名中国的大学生,对我们的祖国深感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最终落到人民的幸福生活上。中国梦,是中国人的梦,是中华儿女期盼祖国强大的梦,也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坚信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努力会成就中国,而祖国的强大也会让每个中华儿女感到骄傲。

    17文化产业管理张子燕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承担着祖国新时期发展承上启下的历史重托,我们更应该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在我们国家的每个公民的努力下也将指日可待。我们期待着更多有关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政策及措施被提出,期待着下一个砥砺奋进的五年带给我们生活的新变化,期待着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质量及水平不断提高!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