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习十九大 | 北印师生热议十九大开幕 反响强烈(二)

学习十九大 | 北印师生热议十九大开幕 反响强烈(二)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0-18|文: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京印刷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师生收听观看十九大召开盛况,组织学习座谈会,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受,广大师生反响热烈、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彬表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激动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再一次明确了党执政的基本方略。告诉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报告还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给我们的未来发展和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后,我要认真学习,仔细领会报告的精神,也要组织设艺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让报告精神成为设艺学院发展的指针和纲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房宏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积极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少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五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攻坚克难,解决了长期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难题,使人民有了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方向,是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发展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珂表示,中国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一起努力。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婷说,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顽强奋斗,走向未来!

    信息电子专业教师党支部徐长波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国的发展验证并继续证明这句话的正确性。没有共产党,民族复兴将是一纸空文,中国梦的实现也将是白日做梦。我们党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是马克思主义的执政党。这就要求我们更加自觉的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共产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真正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副主任陈秋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我为党在近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党在下一个五年即将取得的新胜利充满了自信!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自信至关重要,但同时也要居安思危。我们学校在今后的改革发展中,全体师生也需要在有信心的同时克服小富即安思想,有时代紧迫感和危机感。结合部门的发展,我认为,我们部门在今后的发展中,全体同志要将树立坚强信心和增强危机感相结合,时刻不忘工作责任重大,爱岗敬业,为学校在新时期的转型发展贡献信息化技术力量!

    团委副书记王昕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奋进,做合格的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服务首都发展和“四个中心”建设,引领校风学风建设,以青年之视角,用青年之声音,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站在崭新的起点,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贡献青春力量!

    外语部史利红老师表示,祝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祝愿我们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圆满的大会、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希望党和政府在医疗机构改革、农村的教育制度和教学设施改善、住房价格调控等关乎民生的方面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让广大人民共享改革开放的胜利果实。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常昕表示,十九大报告具有强烈的理论创新性,提出了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基本方略从14个方面,围绕党的发展理念、国家发展方向、民生发展根本等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发现定位,这将是全党全国人民未来很长一段时期的思路指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行动指南。

    外语部高艳红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的改革得到全面深化。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印包学院行政党支部施亚梅老师表示,我们的党历经沧桑,国家越来越好,期待下一个五年带来更多的变化,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

     经济管理学院赵慧群博士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68个字,提醒我们每个共产党人,自己当年的入党誓言不能忘,时代责任不能忘,使命召唤不能忘,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北印的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长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电子专业学生党支部王晨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7新闻出版专硕马越千说,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国家五年的回顾与未来的展望,方方面面,政治、民生、经济、军事,详细地向全国人民作了汇报,让我们对自己国家的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17新闻与传播专硕朱金花说,作为新闻传播专业新时代青年要恪守政治灵魂,发扬举旗帜、当先锋、打头阵的优良传统,突出文化特色。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把讲好中国故事作为看家本领,将中国声音传得更加响亮!

    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于林轩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喜迎十九大,不负青春好年华!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