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习十九大 | 校工会召开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座谈会

学习十九大 | 校工会召开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座谈会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7-10-18|文:任旭洪

    10月18日下午,校工会在三会召开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座谈会。校工会主席吕晓军出席会议并主持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敏、副主席魏超和校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过去,成就举世瞩目,倍受鼓舞。报告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大家表示,作为高校工会战线的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密切党同教职工的血肉联系,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发挥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的主体作用。就是要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促进教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汇聚力量。

    刘俊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精辟,充满自信,让人自豪。其中关于提高和改善民生以及人民利益至上的论述,对工会工作来说契合度非常高,也是工会工作的新指南新要求。具体来说,就是要准确及时做好暖心工程,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就是要因地制宜地实施健康战略,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健全机制体制,使大家愿意参加、能够坚持,让更多教职工对身心健康有更多的获得感,努力做好工会服务最后一里路的工作。

    魏超说,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对新闻从业人员来说,就是要理直气壮地宣传中国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对于高校来讲,就是要培养更多更合格的文化事业接班人。

    陈秋月说,报告给我们带来自信的同时,也告诫我们要居安思危,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时刻不忘使命,不忘职责,对于我们网宣部门来说,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吕晓军讲话

    吕晓军表示,大家上午刚收看完总书记的报告,下午就交流初步的学习体会,很深刻也很有认识。报告很接地气,客观真实、博大精深,对我们工会战线来说,对如何做好凝心聚力工作也有新要求,如何学习好、贯彻好,是今后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希望大家边学习、边思考,努力推进工作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