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习十九大 | 北印共青团组织积极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并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

学习十九大 | 北印共青团组织积极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并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10-18|文:团委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校共青团组织积极收看开幕盛况并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青年团员代表4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琳主持。


学习交流会现场


与会教师团干部交流发言

    与会教师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党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令世人瞩目,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局面已全面开启。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上,作为教师团干,我们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关心和爱护青年学生,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引导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学习新闻出版领域新形势新要求新技术,为将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团员代表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与会团员代表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记录了我国改革成果,也明确了我国未来的发展方向,青年人应自觉担起继往开来的时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实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与祖国共同砥砺奋进。


彭红讲话

    听了与会师生的发言后,彭红亲切地表示,与青年学子一起参加学习活动,共话学习心得,抒发党恩团情,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很有意义。

    彭红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十九大为全国全党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北印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梦想在前、使命召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彭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做报告对青年学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走进新时代,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认准我国发展的新历史方位,北印青年学子要创新传承,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汇聚实现中国梦;二、学习新思想,北印学子要深入学习过去五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所形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来统一思想和认识,把新思想落实到行动中;三、认识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北印青年学子要有更大的责任担当,对社会发展、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四、明确新目标,十九大报告提出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而丰富,北印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以"读好书、编好书、印好书、传好书,用中国好书讲好中国故事"北印学子的文化使命,践行总书记对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与会团干部合影留念

    党的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个新的历史时代,北印共青团将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发挥联系青年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