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无线网项目建设情况通报与启动会

学校召开无线网项目建设情况通报与启动会

信息来源: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发布时间:2017-10-19|文:王秀玲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教A楼212会议室召开无线网项目建设情况通报与启动会议。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田忠利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学部、其他二级单位负责信息化建设的领导以及项目建设方参加会议。

田忠利主持无线网项目启动会

    田忠利主持本次会议。他指出,不论是前段时间的启动的智慧校园项目,还是今天启动的无线网项目,都是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涉及到全校所有的部门。罗校长亲自出席这次会议,表明学校对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视。

杨树林介绍学校无线网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杨树林介绍了学校无线网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他就学校无线网建设的背景、目标、项目推进情况、工作要求、项目团队等进行了说明。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网络信息中心积极与各部门沟通,组织相应的团队,跟踪好项目的执行。第二,各部门要规划好楼宇房间功能、以便施工方合理进行无线网点位布局,满足未来使用的要求;项目的施工过程中,需要进入各个楼宇房间、涉及到电力安装、因此需要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每个部门需要有指定的人配合。第三,项目建设公司要制定好实施方案和质量保障措施,保证按计划、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技术团队要稳定,计划周密,设计要科学、合理。

中标公司项目技术总监作启动汇报

    项目建设公司北京友邦佳通电子科技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熊剑简单介绍了公司情况之后,项目技术总监付青代表公司作无线网建设项目工作报告。他从对无线网项目建设思路、项目建设规划、项目建设成效、项目实施策略及项目实施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项目实施中可能面临的如施工时间、.地址规划、认证规划、电力扩容等问题作了说明,希望在前期勘测与施工中得到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

    问题解答互动环节,各部门与公司技术人员及网络信息中心就信号覆盖、校区改造、电力扩容、地下管井、师生认证、访客授权、流量控制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罗学科讲话

    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后,罗学科作总结发言。他说,今天下午召集各部门一起召开的启动会,目的就是要普及普及、了解了解、协调协调、沟通沟通。他指出,无线网项目是我校获批经费最多一个信息化项目,是以新绿色大厦配套建设为契机才申请下来的项目,来之不易,希望各部门能全力配合好这个项目。该项目将为学校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将为基于信息技术的教学手段变革带来新的机遇。他以自己在国内外、校内外的用网感受为例,进一步强调了无线网项目的重要性。他要求,学校和项目建设单位要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希望公司高度重视,要把此项目做成一个高质量的示范项目。他还就今后校园网的管理提出了“三个管起来”,即对网络安全要管起来,对上网的人要管起来,对流量控制要管起来。最后他指出,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促进学校工作结合起来,按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通过项目建设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