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行第一期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学校举行第一期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党校|发布时间:2017-10-25|文:党校

    10月25日下午,北印第一期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为期一年的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和岗位实习培养新时代北印特色学生党员骨干。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学生处副处长兼武装部副部长马光、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工部副部长赵元、统战部副部长鞠华、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组长赵贤淑以及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欣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赵欣从开班意义、培养对象、研修时间、培训方式、考核方式、管理措施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研修班的整体安排。之后,学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赵贤淑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赵盛伟在讲话中对本次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成为研修班第一期学员的26名研究生、本科生党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个研修班是个特殊的班次,成员都是学生党员中的骨干分子;今天的开班仪式恰逢十九大胜利闭幕、十九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重要历史时刻,值得欢欣鼓舞和铭记。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增强学习本领。要带着问题,认真思考,深入学习,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决议、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通过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做到政治过硬。

    二要勇于实践探索。党的伟大在于不断进行党的理论创新,更重要的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因此,全体学员也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紧密结合,通过学习在理论上有新收获、思想上有新进步、党性上有新增强、能力上有新提高。

    三要争做合格党员。要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中做示范引领,成为学生的主心骨,自觉担负起"四个服务"的历史使命。


赵盛伟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统战部副部长鞠华为学员讲授研修班第一讲《党的历史与大学生使命》,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历次重要会议和治国理政成就,并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成长成才作了系统阐述。


鞠华讲授《党的历史与大学生使命》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