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办“践行十九大精神 做好学生引路人”的师德演讲比赛

学校举办“践行十九大精神 做好学生引路人”的师德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7-11-06|文:任旭洪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要求,展示教师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精神风貌,弘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11月2日,学校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工会在教A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20位经过各级推荐选拔的教师职工参加了比赛。党委书记刘超美、党委副书记彭红、教师工作部部长杜明芳、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晓新、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敏等出席了会议。工会主席吕晓军主持演讲会。


学校举办“践行十九大精神 做好学生引路人”的师德演讲比赛

    吕晓军在开幕词中说,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在全党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我们举办这次演讲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在筹备这次活动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各职能部门认真筹备,各基层单位积极响应,各参赛选手认真准备,希望大家自信地走上讲台,充分展现自己。


吕晓军讲话

    刘超美在演讲开始前发表了讲话。她首先感谢大家为此次活动所做的充分准备,并表示非常想亲耳聆听大家对师德的认识与理解和在践行总书记“四有好教师”中的收获与体会。她表示,十九大报告专门强调了师德,这是前所未有的,学校也一直把师德建设放在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首位。今天的演讲是促进学校师德建设的又一标志,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展示自己,能够充分展现学校教师的新风貌、新风采、新境界。


刘超美讲话

    各参赛选手在演讲舞台一展英姿,他们紧紧围绕“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学生引路人”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师德的深刻理解。有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教以来的甘与苦,生动诠释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体悟;有的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题,深刻剖析了现今大学生的现状,表达了对学生的诚挚热情与殷殷期盼;有的以“爱,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拉松”为题,袒露了自己从教历程中与学生亦师亦友,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心理感悟;有的深情地赞美了北印教师“颜值与言值”相结合的真正魅力,并抒发了为建设美好印院以及为教育事业奋斗的铮铮誓言。参赛选手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同事扎根教坛,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断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进行演讲

    工会兼职副主席魏超用幽默风趣又中肯独到的语言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结合现场选手的表现,向大家讲授演讲技巧。


魏超进行精彩点评

    比赛评委由参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16个分工会负责人组成。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专家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方面为参赛选手进行认真公平的打分。经评选,设计艺术学院刘玲教师获得一等奖,外语部谷颖等三位教师获得二等奖,新媒体学院张艳等五位教师获得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文伟力等十一位教师获得优秀奖。


设计艺术学院刘玲老师获得一等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设计艺术学院刘玲
二等奖:外语部谷颖、基础部刘博文、新闻出版学院郭瑾
三等奖:新媒体学院张艳、体育部刘倩、印包学院梁炯、马克思主义学院常红利、印包学院张海宝
优秀奖:机电工程学院文伟力、信息工程学院李旸、印包学院施亚梅、机关张舒阳、经管学院曹宇、宣传网络信息陈秋月、新媒体学院徐昱、经管学院陈亮亮、图书馆杨苹、印包学院张改梅、后勤基建思南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