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北印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11-07|文:统战部

    11月2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统战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听取对学校"两委"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疆内派教师及统战部副部长鞠华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赵盛伟主持。

    自十九大召开以来,党委统战部认真贯彻学校党委部署,通过"北印统战"微信平台等各种渠道即时发布十九大相关报道、精神解读等,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两委"报告征求意见稿也于会前提前发予统战人士,在广大党外群体中营造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喜迎党代会召开的良好氛围,为本次座谈会的顺利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现场

    会上,赵盛伟传达了党委书记刘超美对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的亲切问候,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人士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建言"两委报告",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推动学校更好发展的智囊作用。鞠华领学了中共十九大主要精神和"统战新语"。与会代表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建言"两委"报告展开了积极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代表帕尔哈提·艾力江表示,十九大报告对于民族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十分关心和爱护少数民族师生的学习生活。面对新形势,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民进北印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薛国珍表示,十九大报告意义重大,作为民主党派要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良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国家、学校发展积极有为、尽责服务。学校"两委"报告落实落地,振奋人心,让我们对学校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作为教管人员,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教育理论研究。

    民盟盟员、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宏峰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推进绿色发展,"两委"报告对这一精神做了落实,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将以总书记讲话为引领,通过深学细悟笃行,以自己的行动,用专业的知识,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民盟盟员、大兴区西红门镇挂职副镇长、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巫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自己特别关注报告中关于文化与科技融合、城乡统筹协调、产业创新发展等内容,愿意发挥专业特长和挂职优势,为校地合作、文化创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帕尔哈提·艾力江(左上),薛国珍(右上),李宏峰(左下),巫建(右下)发言

    九三社员、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刘统霞表示,十九大报告对生态建设、文化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提法给学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方向指引,"两委"报告提出建设出版传媒大学的崭新目标,需要我们深入调研,务实思考适应这一目标的人文素养教育模式。

    民进大兴区工委高教支部副主委、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编辑部主任李响表示,十九大报告体现了文化融合发展的重要性,也激励了自己乐业敬业的自觉性,并就加强校企合作特别是校内合作谈了一些感想。

    民盟盟员、新媒体学院教师畅榕表示,十九大报告提神振气,体现了国家自信、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两委"报告立足长远,体现了办学自信、育人自信和发展自信,让人备受鼓舞,更加励志奋发。

    无党派代表人士、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李晋尧表示,十九大报告昭示着我国进入新时代,令人骄傲;"两委"报告主题明确,总结全面,聚焦首都,强调特色。


刘统霞(左上)、李响(右上)、畅榕(左下)、李晋尧(右下)

    无党派代表人士、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业丽表示,十九大报告展现了国家发展的新时代,"两委"报告勾勒了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我们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拓展创新,发挥特色优势,打造行业品牌,不辜负这个时代。

    无党派代表人士、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郭俊忠表示,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对于我国社会当前的主要矛盾、发展方式等的阐述贴切到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民生问题的高度关注。

    无党派代表人士、新媒体学院教授高妍玫表示,作为一线教师,能受邀参加学习座谈感到开心,既看到学校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决心,也感到更加乐业敬业的责任感,一定要在教学科研方面再出佳绩。

    无党派代表人士、外语教学部主任孙边旗表示,新时代有着新涵义,机遇总与挑战并存,我们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代,面临发展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需要脚踏实地,稳步前进,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自身工作、部门发展统筹协调向前推进。


李业丽(左上)、郭俊忠(右上)、高妍玫(左下)、孙边旗(右下)发言

    其他人员也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感想、见解和看法。大家对十九大报告和"两委"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改进新形势下学校统战工作、加快中心工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赵盛伟讲话

    在充分听取大家发言后,赵盛伟指出,大家十分关注和拥护党的十九大报告,积极建言学校"两委"报告,体现了当代教师良好的政治素养、师德风范和责任意识。他强调,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统战工作新思想,为广大党外人士特别是青年教师搭建发展平台,以期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发展同心圆。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扭住问题症结,原原本本地学好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地领会落实,用来指导教学科研,引领实践创新,推进事业发展,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圆满开好第三次党代会、加快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发展建言献策。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