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2017年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复审会在北印举办

2017年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复审会在北印举办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7|文:张为

    11月6日上午,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新媒体学院承办的"2017年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复审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启动。学校副校长田忠利、教务处副处长姜东升、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程明智等出席会议。复审会由新媒体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严晨主持。


大赛复审会

    田忠利代表学校对大赛评审委员会全体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大赛的举办受到北京市教委、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他谈道,近年来,经学校多方宣传、积极组织和悉心筹备,"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逐渐发展成为北京市学科竞赛品牌,希望在各兄弟高校和专家的支持下,大赛作为高校优秀新媒体作品展示交流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对多元化创新人才培养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加强。田忠利还表示,北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经过多年建设,取得了诸多颇具影响力的成果,输出了大量符合当代传媒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是学校特色学科建设的亮点。他希望新媒体学院继续扎实做好大赛承办组织工作,以大赛为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和集成展示,推动学校学科和专业的建设。


田忠利致辞

    严晨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前期情况和复审工作安排。本届大赛作品征集分为数字媒体视听艺术及互动艺术应用类,虚拟现实应用类,数字媒体创意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类,以及教育学、教育技术、电子出版物应用类5类。大赛前期工作开展顺利,来自北京地区15所高校的共335件作品通过初步筛选进入了复审。在复审环节,15名专家将分为3组工作,对作品进行打分,分类择优选取入围大赛终审的作品。


严晨介绍评审工作安排

    大赛复审会邀请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综合处处长张建民,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心渊,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志泊,原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数字出版处处长王会友,清华大学教授林华,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姬勇,北京工业大学信通学院院长助理、信通实验中心主任司农,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张亚丽,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动画系主任张丽,北京毕业季创始人、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秘书长王文超,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李四达,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数字出版处湛伍良,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吕悦宁,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电子编辑部副主任王薇,北京水晶石计算机技术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铖等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及其他高校院所的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严格的复审。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作为北京市级的学科竞赛,"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对首都新媒体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日益明显,为数字媒体设计高级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持续的动力。新媒体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牵引,探索创意、创新、创业时代的人才培养模式,锻炼师资队伍,展现学校实力。


2017年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复审会评审专家合影留念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