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京印刷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献礼十九大”青春榜样宣讲会举行

北京印刷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献礼十九大”青春榜样宣讲会举行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11-09|文: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学校于11月8日连续举办两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十九大"青春榜样主题宣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数字出版千人培养计划"参训人员、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新生年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献礼十九大"青春榜样宣讲会

    "青春榜样"作为北印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和新生入学教育"必修课",始终坚持深入挖掘学校优秀学子先进事迹,不断提升内涵,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强化朋辈引领作用,有效增强新生爱校荣校热情,对学校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一首《少年中国说》选段拉开了整场宣讲会的序幕。青春榜样宣讲人经过层层选拔,在各自领域都获得了显著成绩,他们将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着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畅谈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与收获。


从左至右: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许诚,经济管理学院郭德艺,新闻出版学院聂慧超

    全国最年轻的制版技师、"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许诚,励志坚强、勇于创新,致力于在印刷行业发展,研制出新型夜光油墨;带领同学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专业自信,以传承印刷文明,创新传媒文化为使命,努力学习成为新时代的新闻出版行业的领军人才而努力奋斗。

    熟练掌握十余种乐器的郭德艺,德才兼备,知艺创新,广泛涉猎图书、歌剧、戏曲等丰富艺术形式,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专业学科竞赛屡拔头筹;作为学生党员,她带领身边同学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的聂慧超,笃学乐行,奋发向上,获得中国电信集团和全国学联联合评选的 "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称号,在全国图书编辑出版能力大赛获二等奖,参与首都大学生记者集体采访活动,并在人民网发表多篇文章;在团学组织建设中,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交流平台,切实带领广大同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带领同学们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从左至右:机电工程学院程前,新媒体学院党静怡,设计艺术学院薛佳慧,信息工程学院赵鹏

    科研达人、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科技协会创办人程前,逆流而上,挑战超越,学科竞赛屡获佳绩,为同学们搭建校企合作的科研创新平台;他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时刻谨记中国梦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在朝气蓬勃的年纪,要珍惜韶华,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大学之初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光荣服役两年的党静怡,在部队任劳任怨,严格训练,退伍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担任学院党务中心主任兼支部副书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时刻怀揣着一颗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心,在前行的道路上,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立志在十九大精神学习中争做表率,在服务和奉献中成为不负青春、无愧时代的好青年。

    醉心艺术,获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一等奖的薛佳慧,知行合一,严谨求实,在绘画、剪纸、泥塑方面造诣颇深,携作品参加北京文博会、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等大型专业展会,在多个国家级设计大赛中获奖,获央视采访;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为己任,勇担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学习工作全面成才的赵鹏,从电子设计、到智能汽车,他各级奖项收获满满;从班长到学生会主席,他用行动诠释着青春跟党走的精神内涵,促进校风学风建设,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他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青春中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做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诗朗诵《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献礼十九大》

    随后,七位宣讲人集体朗诵《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献礼十九大》,立志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印刷文明,在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国际化发展中,扎根中国、立足北京、放眼世界,铸就北印出版传媒腾飞华梦。


微信墙留言截屏

   宣讲会进行中,现场观众被宣讲人的故事深深地震撼和感动,不时爆发出真挚热烈的掌声,并积极通过"青春北印"微信平台互动。"数字出版千人培养计划"参训人员在平台留言"数字出版千人培养计划培训班学员向你们学习!"更是对宣讲人莫大的肯定和鼓励。

    彭红在活动后与榜样深入交流,她对榜样们的成绩和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牢记北印人使命,肩负起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为国家和首都的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领导嘉宾与宣讲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