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校领导带队出访芬兰、瑞典

校领导带队出访芬兰、瑞典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7-11-15|文:研究生院

    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指导,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合作重点、推进教育使命,拓展国际合作视野,11月1日,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王关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一行出访北欧两国,对芬兰海门应用科技大学、瑞典林雪平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瑞典国家研究院(Research Institutes of Sweden-RISE)下属的科学研究院RISE Innventia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与考察。

    11月2日,王关义一行访问了位于芬兰海门林纳的海门应用科技大学,受到了该校校长、常务董事PerttiPuusaari先生、国际事务部主任MarjaRaikkonen女士以及相关学院专家的热烈欢迎,并与海门应用科技大学各部门进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合作的领域非常广泛,在对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以及教师的培养环节中均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双方就青年教师访学、研究生学位的攻读与交换以及双方教师互访交流等问题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备忘录。交流过程中,王关义一行听取了海门应用科技大学关于国际事务、全球教育、智能服务、商务服务以及国际合作伙伴等较为系统全面的报告,并转达了刘超美书记、罗学科校长对PerttiPuusaari校长的邀请。并对该校的服饰设计实验室、玻璃与陶瓷实验室以及时尚设计工作室等进行了考察走访。


王关义一行与海门应用科技大学校长交流


王关义一行与海门应用科技大学校长签订合作备忘录


王关义一行与海门应用科技大学教师交流


王关义一行参观海门应用科技大学实验室


王关义一行与海门应用科技大学学生交流

    次日,王关义一行赶赴瑞典林雪平,并于11月4日访问了林雪平大学。林雪平大学工业经济学院唐欧教授接待王关义一行,参观了林雪平大学校园及工业经济学院环境设施、实验室等。王关义与唐欧教授就兼职教授聘任、青年教师访学、本科生及研究生交换学习以及校际互访等相关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唐欧表示两校可以从物流管理、金融工程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搭建学生培养平台,建议北京印刷学院加大宣传力度,特别发挥在林雪平大学交换生的宣传作用,将北京印刷学院推向国际。


王关义与林雪平大学唐欧教授交流


王关义与林雪平大学唐欧教授交流

    王关义一行专门看望了在林雪平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深造的北印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数字印刷专业15级大三学生赵佳玮、王瑞娜,并询问了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她们的关心,听取了她们对学校培养国际生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她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为后续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关义看望北印在林雪平大学的交换学生

    11月5日,王关义一行赶赴瑞典斯德哥尔摩,于11月6日对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以及瑞典国家研究院(Research Institutes of Sweden-RISE)下属的科学研究院RISE Innventia进行了走访与考察。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校园、实验室、教室等,并对该校的教学体系、课程、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了解,拓展了学校国际合作范围,并为未来两校的合作的具体开展奠定了基础。


王关义一行考察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同时,参观了RISE Innventia实验室,并就双方在印刷包装等领域的科研方面进行交流。王关义提出要加强双方的项目合作,将RISE Innventia的研究项目带到北京印刷学院联合研究,让学生参与项目研究,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王关义还就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定位以及如何发挥特色优势等进行沟通,提出要认真思考印包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做好规划,充分发挥学校印刷包装专业在国内的优势地位,加强国际化进程,提高学校整体教育水平。


王关义一行参观RISE Innventia实验室


王关义一行参观RISE Innventia实验室

    此次北印代表团出访北欧,得到了当地教育界、同行以及专家们的积极回应。多方由衷期待与北京印刷学院开展国际合作、共同搭建国际教育平台,并积极寻求更多的合作方式。此次访问,有力地提升了北印在北欧高等教育界的声望与影响力,丰富了中芬、中瑞高等教育交流的内涵,也将为中国与北欧的人才储备和培养、智力支持和保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