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设计团队在2017UXPA中国用户体验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

北印设计团队在2017UXPA中国用户体验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3|文:张雯

    2017UXPA第九届中国用户体验设计大赛于11月12日在广州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北印新媒体学院作品《朵朵》荣获全国二等奖,另有7组作品入展大会的优秀作品展,在本次赛事中取得可喜成绩。

    本届用户体验设计大赛主题为“能构——重构我们的世界”,大赛共有504支团队参赛,涉及88余所高校,2110余名学生参与,评委专家66人。历时8个月的比赛周期,从初赛、电话答辩、分赛区决赛到全国总决赛四轮的比试,最终20支优秀的学生团队进入总决赛。


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证书

    作品《朵朵》是一款为儿童种植教育的亲子幼教类APP。创作团队由新媒体学院多媒体艺术设计和互联网产品设计两个专业方向的学生组成,共7名成员,团队名称为“6+1”(队员:周游,姜一蕾,纪林杰,常宇杰,张煜琦,冯光霞,张晨曦,指导教师:徐昱、刘洋、付震蓬)。

    该款APP目标人群是生活在城市中偏好于植物培植和养育的4-6岁孩子和家长。作品分为儿童和家长两个使用端,儿童端通过线上种植知识的传授以及线下真实植物种植的养成培养,达到孩子解植物、亲近自然的目的,在互动中实现家长和孩子沟通交流、增进感情的诉求;家长端依据科学化的教育模块体系分析儿童线上互动的数据并反馈孩子的能力发展状态,给家长提供一份孩子的综合能力报告,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发展特点,使家长明确孩子在不同时期需要注重的能力培养,为家长提供更好的儿童教育服务。


获奖作品《朵朵》

    UXPA用户体验设计大赛经过9年的持续发展,已得到行业内多方认可,成为针对用户体验设计比赛的翘楚。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北印学生优秀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创新能力,也充分的展示了学校优质的育人成果。新媒体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积极发挥各类学术竞赛活动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的作用,培养符合现代出版传媒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大赛同期,第十四届用户友好大会User Friendly2017在南京举行,大会由UXPA中国用户体验行业协会(UXPA中国)主办,主题为“体验塑造美好世界”。新媒体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严晨带队,数字媒体艺术系二十余名师生共同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研讨学习。


新媒体学院师生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