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迎接党建检查 我们这样走过

迎接党建检查 我们这样走过

——喜迎《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专家组进校检查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11-28|文:组织部

    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时期,11月29日,我们终于就要迎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了!这是北京印刷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件大事,既是对我们过去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我们向首都高校资深党建专家们学习求教、取长补短的一次宝贵契机,更是我校深化立德树人,凝心聚力,拥抱新时代,扬帆新征程的新动力。

    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定海神针,其指导思想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评促建、评建结合,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自今年上半年学校接到集中《基本标准》检查通知的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部署,指导启动和开展各项工作,按部就班地完成全员动员、组织分工、党支部换届,按时上报了自查报告和特色报告,安排做好会务筹备和材料整理。目前,我们的迎检各项工作已经就绪!回顾走过的路,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也是收获满满......

    5月23日,学校召开党建基本标准迎检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刘超美就领会上级精神、理解检查要领、做好工作部署做了重要讲话,为全面启动和开展党建基本标准迎检准备指明了工作方向和思路。


党建基本标准迎检工作布置会 

罗学科校长就党建基本标准检查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5月27日,学校下发了《关于做好<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组织工作组、报告起草组、宣传工作组等工作小组,明确了动员准备、自查总结、汇总整改、迎接检查等四阶段任务及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职责。

 
《基本标准》迎检通知

    6月2日、21日,学校先后召开两次《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推进会,精准解读《基本标准》、明确职责分工任务、推进迎检准备工作,并就前期迎检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工作心得和困难困惑进行了广泛交流。


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6月30日,学校召开了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述职汇报会,党委书记刘超美就落实落细落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细化强化做好基本标准迎检工作做了强调,就强化做好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了部署。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

    7月起,报告起草组着手起草《基本标准》自查报告和特色工作报告,从各基层部门上报的10多万字材料中梳理凝练成1万字的自查报告,形成中青年骨干读书班、学生党建"聚力工程"、以"书"为载体等特色工作报告,经刘超美等校领导审阅、把关后,于9月底上报。


我校《基本标准》自查报告和特色工作报告

    9月,各院系级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在选举学校党代会代表的同时,完成自身换届,为深入做好党建《基本标准》迎检工作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健全了组织体系,补充了新力量。


刘超美参加新媒体学院党委换届选举

    10月起,在党委副书记赵盛伟的直接指导下,组织工作组认真对照入校检查工作要求,多次研究分析,做好专家进校校内各走访点的推荐、布置和路线设计等事项。

 
研讨设计路线


布置走访地点

    11月,在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通力配合下,组织工作组多次周密会商、夜以继日、查漏补缺、材料预审、结果反馈,将《基本标准》检查迎检材料全部收集、串联到位,合计共381盒。

 
赵盛伟指导材料整理


校领导预审上报材料(左);与相关部门反馈改进意见(右)


党建材料整装待检

    11月21日,为深化普及党建基本标准检查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迎检氛围,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编印、下发《北京印刷学院迎接党建基本标准检查"应知应会"60条》,对照检查要素,涵括了《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的主要内容,五年来学校的主要做法和成绩,党的十九大精神、建党95周年大会、全面从严治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点,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点,在师生中发放,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集体学习、宣传教育。


"应知应会"60条

    11月27日,学校召开《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相关人员培训会和师生代表动员培训会,就迎接检查、接待专家等事项做了最后动员和周密部署。赵盛伟传达了党委要求,彭红副书记补充发言,史国敏做了具体部署,并倾听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营造喜迎检查的氛围。


迎检人员集中培训


师生代表认真聆听

    11月28日,刘超美带队认真检查了会场、走访点、党建材料等的准备情况,对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处细节都进行了最后把关。她强调,基本标准检查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校接受的首场大考,也是学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的起点。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强化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做好迎检促建的各项工作。


刘超美等认真检查

刘超美等认真检查

    北印是我家,党建思政靠大家。我们五年一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集中检查就要来了。"行百里者半九十,此言末路之难也。"在《基本标准》集中检查迎检的最后阶段,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对学校、对师生、对未来高度负责的大局观和"功成必定有我"、校荣我荣的使命感,对标对表,走好党建迎检"最后一公里",以饱满的精神喜迎党建专家的进校检查,以良好的成绩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扬帆奋进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章。回顾过去的五年,有广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更有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参与,我们取得了一定成就,也因此信心满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目标正在向我们召唤。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基本标准集中检查,我们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定会因此增添新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一定会更加扬帆奋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