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京高校《基本标准》检查组到北印检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北京高校《基本标准》检查组到北印检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29|文:曹文露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11月29日,以北京市政协常委、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市委教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刘建为组长的检查组一行13人莅临北京印刷学院,对学校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听取学校党委工作汇报、审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走访等形式,对过去五年来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


北京高校《基本标准》检查组到北印检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上午9时,检查组在学校新实验楼二层第二会议室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和校长罗学科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学校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北京市政协常委、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市委教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刘建主持汇报会

    刘超美代表学校党委,以《立德树人把方向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题,对照《基本标准》,从三方面汇报了北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一是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学校党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充分发挥;以问题导向健全制度,确保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进步。二是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办学治校的能力和领导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实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推进基层党建创新;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向"严实硬"转变。三是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大力推进统战群团离退休干部工作。学校党委凝聚最广泛共识,提升统战工作;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凝聚强大力量;重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推进老有所学。


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作报告

    刘超美表示,下一步学校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进一步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扛起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校长罗学科作补充发言

    罗学科以《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和谐稳步发展》为题,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作了补充报告。报告包括四方面内容: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坚持党政分工不分家,积极支持党建思政工作落实到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配合党委,推动党建思政工作融入学校各项业务;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罗学科指出,因为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政班子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学校各项工作才得以顺利展开。罗学科强调,"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只有始终坚持党政合力,才能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推动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学校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建思政工作水平与人才培养能力,为北印进入事业发展新时代而努力。

    汇报会后,检查组分成整体组、党建组和宣教组对学校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基础性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材料现场

    检查组分组召开了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教授座谈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座谈会、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座谈会、宣传思想与群团工作负责人座谈会、青年教师与学生座谈会,详细了解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分组座谈会现场 

检查组参观"绘心•行旅——思政教育与艺术专业教学同向同行师生优秀作品展"

    下午,在参观了学校"绘心•行旅——暨思政教育与艺术专业教学同向同行师生优秀作品展"后,检查组分别走访了设计艺术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新闻出版学院、新媒体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深入检查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并对学校机房中控室、学生宿舍、网信中心、教工之家,学生活动中心、学业指导室、心理咨询中心、思政课堂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


进行座谈和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在检查组反馈情况会上,刘建组长代表检查组就整体检查情况向学校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近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刘超美感谢检查组认真细致严谨的工作,感谢检查组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充分肯定。刘超美表示,接下来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对所发现的问题的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调研,研究整改措施,全力推动问题的解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政治保证。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