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2017年第十一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学校召开2017年第十一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高锦宏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 做好主业 做好表率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12-08|文:组织部

12月8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十一次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纪委书记杨红,以及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赵盛伟主持。

 
会议现场

赵盛伟介绍了会议主题,通报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布置党委委员“三下”工作及校领导基层调研工作。与会人员也依次向高锦宏做了自我介绍。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莲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委员“三下”工作安排。学校办公室主任贺军生布置了校领导走访基层单位相关事项的工作安排。

    彭红通报了近期开展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检查情况。她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石和保障,要深化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精神,认真开展校园安全拉网式、无死角检查,对社会上发生的安全事故要引以为戒,做好分工,明确责任,强化问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学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


罗学科讲话

罗学科在讲话中表示,自己以党委副书记的身份参加书记会是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使命和职责所在,一定遵循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他指出,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单位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大局,加强宣传,做好动员,统筹安排,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罗学科再次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按照各自安全稳定职责和学校安全稳定检查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严格整改,不留死角。

  
高锦宏讲话

党委书记高锦宏讲话。他表示,自己能有机会加入北印这个大家庭,与大家一起共事,共谋发展,是一种十分宝贵而重要的缘份。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特色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办学目标和人才培养定位清晰,进入内涵式发展快车道。刚过去的基本标准检查中,我们充分展示亮点,得到专家好评。针对当前和今后工作,他提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在学校发展中担当重要责任,要发挥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推进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位书记要切实担当,承担并履行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第二,要聚焦主业,做好党员发展,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检验,着力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等各项工作。立足长远,发挥特色优势,引领行业科技潮流,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战略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中能有作为,并大有作为。要面向未来,依托现有平台,尊重客观规律,更新教育理念,瞄准前沿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开拓创新,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未雨绸缪,增强自信,聚集力量,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第三,要做弘扬优良传统的表率,做好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讲团结、讲奉献。

讲政治,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三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并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讲原则,就是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涉及重要事项,要严格遵循工作原则、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而不能简单地以沟通代替决策。

讲纪律,就要深入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讲团结,就要增强团结意识,牢固树立团结为本的观念,凡事多一点换位思考,多一点理解包容,多一点感恩意识,有容人之量和爱人之心,真正形成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

讲奉献,就要珍惜既有岗位,珍惜大好时光,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做决策把方向干事业,都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讲求实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