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代表访谈】刘寿先: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校园全面持续发展

【党代表访谈】刘寿先: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校园全面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22|文:宣传部

    在全校紧锣密鼓的筹划和准备下,中国共产党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召开。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采访了出席本次大会的党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寿先,与刘老师交流了其作为党代表的感受和对党员代表大会的期待。
    
    刘寿先,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财管教工党支部书记。2000年参加工作,2008年来北京印刷学院工作,分管二级学院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招生、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记者:您在所在岗位上为学校和相关学科的发展做出了怎么样的努力?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刘寿先:(1)参与了财务管理专业、传媒经济管理和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的建设工作,担任研究生导师。(2)长期为本科生讲授《管理会计》、《高级财务管理》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现代传媒产业投融资专题》等多门课程。(3)过去五年间,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团队在企业ERP沙盘模拟竞赛省级赛和国家赛、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连续两届管理会计决策应用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屡获奖项。(4)2016年以来在二级学院内部探索和推动移动云教学课堂改革,并且在全校率先示范和推广。
  
   记者:作为新代表,请问您当选后的感受是怎么样的?
   刘寿先: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代表参加这会议让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格外珍惜,毕竟五年一次的党代会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的,一定做到按时出席会议,积极发言。能够参加这次会议,是党委对经济管理学院的关心,是各位党员和组织对本人的信任,在会议上要把基层党员的心声和诉求表达出来。
  
   记者:您觉得应如何发挥党代表的作用?
   刘寿先:要发挥好党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必须抓住强化代表素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这个根本和关键。党代表的能力素质是党代表发挥作用的关键。发挥党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要从强化代表意识,加强履职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入手,切实加强党代表队伍的能力建设。在把握好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代会和积极搭建平台的基础上,党代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还需要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积极为党代表履职搭建活动平台,提供服务,营造党内良好民主氛围。
  
   记者: 您认为本次党员代表大会能够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刘寿先:目前教育事业发展趋势是从外延式扩张转向内涵式质量建设,各个高校间生源、声誉、影响力的竞争日趋激烈。我校近几年取得了巨大进步,但是距离建设目标和高水平大学还有相当差距,未来5-10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本次党员代表大会有利于凝聚教职员工共识、团结各方力量,有利于进一步凝练学校定位和办学特色,增强发展自信。对于下一步大跨步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
  
   记者:在此次党代会上,您想要进行哪些提案呢?
   刘寿先:根据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发展现状以及教学运行中遇到的问题,提交"关于增加开设西校区公选课的提案"。
  
   记者:此次党代会有着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您认为我校近几年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在您看来,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一步努力?
   刘寿先:我校近几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如学科建设不断取得突破,行业影响进一步拓展,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影响力得到提高。但是在校区融合办学、办学空间拓展、学校更名建设等方面仍然需要进一步努力。
   
   记者:结合本职工作,请谈一谈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建议。
   刘寿先:从学校建设目标来看,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要求学校面向文化传媒行业挖掘资源、提供服务,因此学校应当重视校外行业资源的拓展,通过与行业管理部门、重点行业企业和协会等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来扩大自身影响力,带动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
 
   记者:结合本职工作,请谈一谈对学校相关行业发展有哪些看法。
   刘寿先:目前文化传媒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化等技术对于行业的改造非常明显,而我校缺乏3D打印、数字出版印刷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应当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拓展和集中校内外资源,在行业内这方面技术或者平台建设上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