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学子在2017年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佳绩

北印学子在2017年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17-12-22|文:基础部

    日前,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成绩揭晓,北印学生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等23所高校的208支参赛团队分别参加了本次大赛6个组别的竞赛。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传统系列学科竞赛之一,旨在促进首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促进大学生科技活动的开展,加强高校实验教学交流及新实验作品的共享。通过竞赛引导学生通过自主设计化学实验加深对化学基础理论的理解,强化化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本年度竞赛以"创新实验设计"为主题,采取"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的评审程序,通讯评审成绩前35%的参赛团队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北印参赛团队在化学竞赛决赛答辩现场

   为了组织好学生参加化学实验竞赛,基础部积极宣传,在化学教研室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征集参赛题目,组建参赛团队,最终共有7支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各参赛团队利用课余时间和暑期时间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创新实验设计等相关工作,并于10月份提交参赛视频和纸质材料,指导教师对参赛材料进行了认真修改,为进入决赛的团队举行赛前预答辩。在这一过程中参赛学生丰富了化学和专业知识,也提高了心理素质和参赛经验。北印参赛同学能与其他高校化学化工专业的同学同场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学习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方面取得的实效,也是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加强对本科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的结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