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新闻出版先锋号”红色出版史教育宣讲会成功举办

“新闻出版先锋号”红色出版史教育宣讲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2|文:李柴非

    12月20日下午,由新闻出版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新闻出版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承办的"新闻出版先锋号"红色出版史教育宣讲会在综合楼会议厅成功举办。学校副校长田忠利,校长助理张养志,教务处、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出版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全程观看宣讲。


活动现场

    新闻出版学院8位学生党员代表先后登台宣讲,他们或激昂高亢,或娓娓道来,或引经据典,或以情感人,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得到在场师生的充分认可,赢得阵阵掌声。刘晨旭同学在《学红色出版精神,做新时代出版人》宣讲中感慨:"很荣幸能够加入新闻出版先锋号计划,能够近距离接触革命时期的红色报刊,能够到瑞金进行切身的调研实践,未来一定坚持将红色出版精神接力传递,将韬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曹馨月在《传承红色基因,吹响时代先锋号》宣讲中强调:"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障。我们要争做红色基因的接班人,跑好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接力,吹响新时代的先锋号。"王佳恋在《生而为国,自有担当》宣讲中表示:"作为新出版人,我们要以笔为剑,秉承老一辈出版人的专业精神与革命气节,承担起传播先进文化、宣传马克思主义新闻出版观的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白格俐在《开闸以成洪流,做"开闸人"》宣讲中发声:"新青年勇于做新兴事物的领头人,让国家持续发展,永葆青春活力。在精神上坚持最高理想,在行动上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做新时代的‘开闸人’"!马辉玲在《炮火中的出版物》宣讲中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要做好接力者,努力拼搏,不甘于平凡,用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牢记使命,阔步前行!"张曼怡同学在《不忘红色出版心》中讲到:"愿我们都能做到各自的‘十’,无论或大或小,终能保有初心"。孙萌同学在《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驱》宣讲中感叹:"岁月是一支绵长的歌,每一个激情燃烧的年代都有那么一群心怀大志的热血青年积极相应迎着时代的号召,我们就是这样的年轻人。"王鑫铭同学在《从红色报刊出版人看当代编辑应具有的专业品质》演讲中立志:"红色出版家们用他们坚毅的品质、热烈的爱国情怀和作为出版人的职业素养以及高尚品德书写了一段段传奇的红色出版史,作为未来的新出版人,我们要牢记使命,发扬红船精神,积极劈浪前行"。


学生代表宣讲

    最后,八位宣讲员集体登台,以诗歌朗诵《红色出版魂》向革命时期红色出版家致敬。红色出版家们的精神像是浩瀚星空中一颗璀璨的明星,他们的星辉至今闪烁在青年人的心底;他们用自己顽强的精神,恪守思想宣传阵地;用自己奋斗的人生,书写着中国红色出版史。


诗歌朗诵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以"新时代的新闻出版人要在心中种下三粒种子:初心、使命、奋斗"为主题,对全体新生寄语。他强调,学院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文化奠基,培养新时代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出版传媒人才。他希望新生积极培育政治素养和文化素养,牢记出版人的初心-"传播先进文化,传递正能量";牢记出版人的使命-做国家建设的参与者、行业发展的引领者;践行出版人奋斗的青春-接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强调,大学与奋斗的关键在于个人选择,"你选择了奋斗,就会变得优秀,大学就是你的天堂;你选择了颓废,就会变得堕落,大学就是你的地狱"。高杨文还以"1.01的365次方"和"0.99的365次方"等形象比喻,号召大家每天努力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不忘出版初心,牢记青年使命,继续努力奋斗,成就美好人生。


高杨文讲话

    田忠利作总结讲话。他为新闻出版先锋号成功举办和学生党员精彩宣讲点赞,并强调,"宣讲同学从红色报刊创办、红色人物故事等不同角度详细勾勒出了红色出版史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也充分印证了我过从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迈进的文化自信。新闻出版学院党员以求知的渴望、求实的态度、求是的严谨,深入参与红色出版史文献搜集、编撰、宣讲,体现出很强的真实性、创新性、学术性;‘新闻出版先锋号’红色出版史教育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和阶段性成果,未来更要结合一流专业的申报,努力为党、为国家、为行业培养一流人才。"最后,田忠利号召全体新生为学校事业发展共同努力,争做一流出版人。


田忠利讲话

     张养志为"新闻出版先锋号"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宣讲员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证书

师生合影

   " 新闻出版先锋号"是新闻出版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北京印刷学院鲜明政治、文化和意识形态属性,结合新闻出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依托共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该系列活动自展开以来就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100名学生党员、50名教工党员、18个党支部联合行动,621份文件材料,50万字文献材料,100份文字成果,充分证明了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和阶段成果。未来,新闻出版先锋号活动将继续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入开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