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代会】党代表热议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一)

【党代会】党代表热议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一)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28|文:

    12月27日上午,中共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上,高锦宏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体会,重点汇报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明确提出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勇担振兴行业发展历史使命,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而不懈奋斗!报告13000余字,全场响起了10余次热烈的掌声。开幕式结束以后,党代表们积极发表对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意见和看法。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续明进讲到,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提出在未来五年中人才培养就是要把握"一个根本":即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高素质人才培养能力。基础部将主动适应我校生源质量提高、人才培养体系扩展、学生学业提升需要,贯彻教育育人、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通过改革教学方式、更新教学内容、完善考核手段等方式,适应生源变化的分层分流培养要求,稳步提高本科基础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通过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律,更新教育观念与办学理念,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置于教育教学过程的中心地位,继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从"思想引领、立德树人"的高度去创新育人模式,把"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建设对学生最好大学"的育人理念落细落小落实,为我校新"三步走"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印刷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莫黎昕表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五年,也是个人职业生涯开启、来到印刷学院工作重要的五年。五年里,他关注并思考印刷行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印刷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努力提高个人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在专业建设的学习和思考中,深刻体会到随着信息化和数字传播技术的飞速发展,印刷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学校的印刷工程专业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材资源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连续多年专业排名全国第一。但同时也应看到,作为行业特色明显的专业,学校印刷工程专业在引领印刷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新形态形成及多领域交叉融合发展方面(媒体融合、智能制造、绿色环保等),目前存在一定差距。本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聚焦首都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紧跟行业转型升级新要求,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牢记北印人的目标与使命,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李晓全表示,通过学习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报告,个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报告对学校工作中的不足把握的准确具体,对问题存在的原因分析深刻透彻,从中感受到新一届党委破解发展难题的决心、信心和勇气。报告第二部分提出学校办学的指导思想和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新时期"三步走"战略和学校发展的远景目标,并且重点阐述了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举措,这样的规划必将在今后一段时期指导学校办学方向,为学校健康良性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报告在第三部分用强调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学校的党建工作做好了规划、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作为后勤基建的员工,作为一名党代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落实党代会报告的工作要求,为实现"北印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说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在全校师生的热切期盼中,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高锦宏书记代表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所作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报告、一个求真务实谋发展的报告、一个凝心聚力鼓士气的报告。特别是报告在分析学校发展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时有一段值得所有北印师生思考和牢记的话——我们唯有树立家国情怀,自觉站出来,从国家文化发展的高度审视出版传媒业,坚持服务首都和行业重大战略需求,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扛旗呐喊的激情,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才能真正奠定学校不可或缺的社会地位,深刻阐释了北印人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价值追求,明确指出了北印发展的服务面向和战略定位,集中体现了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干部师生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抒发了北印上下在服务文化强国建设和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新征程中的豪情壮志,吹响了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的"集结号",使我们倍感振奋、倍加自豪、备受鼓舞。我们坚信,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北印一定能够在报效国家、服务首都和行业重大战略需求中再立新功,一定能够将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确立的新"三步走"战略的美好蓝图早日变成现实!北印,加油!我们,加油!

     学校原党委书记崔文志表示,新思想引航领路,新实践再创辉煌。中共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思想、凝聚队伍、凝聚资源,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大会,是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向新目标奋进的誓师大会。大会报告的主题明确,突出两个特点。一是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二是明确了学校新时代新征程发展的新目标。大会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近五年来在事业发展和党建思政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令人鼓舞。大会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和中长期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令人奋进。北印近六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已经走过工科奠基、艺术融合、文科发展、管理提升、传媒创新多学科融合发展之路的前进路径,我们相信北印在新的征程中,一定会把握大势,增强自信,提升实力,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再创辉煌!我作为北印的一位老党员,愿意和全校师生一起,为北印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