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2017全国艺术专业学位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暨研究生艺术设计作品展举行

2017全国艺术专业学位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暨研究生艺术设计作品展举行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2-25|文:张舒阳

    2017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分委员会暨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艺术硕士专业研究生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于12月23日在西安美术学院召开,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深圳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等全国107所高校应邀参加。


田忠利演讲

    会议开幕式上陕西省教育厅、国家教指委、西安美术学院致辞,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分委员会召集人清华大学教授、北印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洁主持了学术演讲会。艺术设计专业分委员专家北印副校长田忠利应邀向大会作了"践行"工匠精神",创新艺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演讲。演讲内容聚焦在国家高校建设"双一流"精神指导下,艺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如何加强国家文化认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强化学科交叉,解决当下及未来人类社会发展和生活中所遇到的诸多问题;如何树立生态文明下的绿色设计观,从过度消耗资源转变为合理开发使用并创造资源,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同时还就北印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从国家政策、学科建设情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向大会作了介绍。


学生入选作品

    在会议期间,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7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艺术设计作品邀请展"。北印选送了五幅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优秀设计作品参展。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教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此次会议和学生作品展览上,充分展示了北印在艺术专业硕士学科建设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受到与会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