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评论】牢记使命 奋发有为——写在中共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

【评论】牢记使命 奋发有为——写在中共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26|文:宣传部

    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征程需要新航向。

    2017年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将隆重开幕。

    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北京市对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回顾过去5年来的主要工作,科学判断北京印刷学院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北京印刷学院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

    召开这次大会,对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开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新时代,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回顾过去5年,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推出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改革举措,制定了一系列的重大规章制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各个方面干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政治稳定,沿着创建中国特色、国际知名、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道路前进并取得了新进展。

    让我们再往前追溯,回望北京印刷学院办学60年不平凡历程,历代北印人接续奋斗,书写了北京印刷学院发展的精彩篇章。长期以来,北京印刷学院广大师生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进步,在印刷包装、出版传播等领域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历代北印人接力奋斗的基础上,在接续历史的基础上,北京印刷学院的发展进入到了新的阶段。5年来的成就和变革,标志着北印事业发展站到了新历史起点上,这对北京印刷学院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办好北印的事情,关键在党。5年来北京印刷学院之所以取得这样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与我们党砥砺奋进的步伐同向同行。5年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北京市决策部署在北印落地生根。5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强化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5年来,学校党委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干部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5年来,学校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学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使命提出新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主要矛盾的转变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人民提供优质的高等教育,这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一部分,也是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

    新时代谋划新战略,新战略明确新目标。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两个阶段"战略部署,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就必须优先发展教育,就必须建设教育强国。北京印刷学院要弘扬"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的传统,自觉把北印的发展与国家、首都、行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融入、主动对标,确定学校的中长期规划和远景目标。

    在新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前进的道路上还存在许多挑战。我们期待,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能够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作出新部署,能够按照"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目标,遵循教育规律,脚踏实地办好北印的事情,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奋发有为。我们坚信,121名党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我们坚信,第三次党代会一定能开成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