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2018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2018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1|文:薛佳莹

    12月28日上午8点半,北京印刷学院2018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校图书馆开幕。学校副校长王关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晓新、学生处处长薛红霞、科研处处长杜艳平、团委书记张琳等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以及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领导班子,艺术设计专业学位三个研究方向部分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主持。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设计艺术学院和新媒体学院34位2018届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设计作品,作品涵盖了平面设计艺术研究与应用、多媒体艺术设计研究与应用以及出版绘画艺术研究与应用三个研究方向,是研究生近三年来的研究与实践的全面、系统、完整的呈现。 


开幕仪式师生合影 


王关义致辞 

    王关义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参展研究生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导师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设计艺术学院和新媒体学院此次毕业展的组织工作。此次展览上的作品特色鲜明、风格多样,很好的展示出了北印研究生教育的教学水平,体现出了北印研究生教育的教学宗旨和理念;其次,他希望通过毕业展,为学生们搭建走向社会的平台,同时应该扩大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北印研究生教育的教学特色和学术理念;再次,他指出此次展览涵盖了设计艺术学院和新媒体学院的学生作品,分工不分家,学科的交叉融合能够让学生有更加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的可能性;最后,他期望在建校6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所有的毕业生在艺术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 


张彬、王晓林致辞

    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彬在随后致辞中指出,展览的作品很好的诠释了学生对社会现实的思考和研究,作品中既有关注自己家乡旅游文创设计的选题,也有对红色设计进行深入挖掘与研究的选题,作品风格独特,个性鲜明,运用不同的设计与艺术语言传达自己的思想情感,诠释多元化的艺术理念。他对本届研究生毕业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戒骄戒躁,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能有更好的表现与发展。

    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在致辞中指出毕业展是对学院教学成果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也是研究生之间互相交流、借鉴与学习的良好平台。此次展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后举办,显示出北印研究生教育与国家的发展思路以及学校的发展思路的高度一致,展览作品中对“一带一路”的关注、对包括“冬奥会”在内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现实需求的关注,体现了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设计责任和使命的决心和勇气。


师生参观展览    

    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的培养是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是培养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关键。毕业展的举办在师生共同思考、互相勉励、促进与启发的基础上进行,毕业设计展现了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成果,作品中凝聚着学生的才华与指导教师的汗水。学校注重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高层次”、“应用型”、“实践性”、“贴近行业”、“突出特色”的培养目标,采用全日制研究生管理模式,建立校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行双导师制,校内导师主要负责研究生的业务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校外兼职导师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课程与作品、毕业论文等多个环节的指导,提高了实践训练的针对性与创新性。

    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4日。


展览现场

附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展部分作品: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