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

北印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

信息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1-17|文:谢潜思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水平,激发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积极与热情,同时帮助广大教师更透彻地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1月15日,学校在新实验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并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专家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王关义、科研处和人事处负责人以及学校20余名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王关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将北印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具有重大意义,因此,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和青年教师们面对面,广泛听取青年教师在工作中的感受、遇到的困难、发展中的需求,特别是针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关义讲话

    座谈会首先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专家进行了政策宣讲,从科学基金资助体系、往年申请与资助情况、选题依据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相关案例以及工作经验和体会,生动阐述了申请书撰写与表达技巧。聆听讲座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案例详实,剖析深刻、务实,与实际紧密相连,对基金项目的申报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教师发言

    在之后的座谈交流环节,李修、焦慧敏、赵伟、王东栋、刘福平、曹少中等多名老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经历,围绕会议主旨,先后发言。罗学科、王关义和基金申报领域专家不时与发言的教师互动交流,针对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如何凝练研究方向、融入团队建设、拓展行业服务范围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指导;刘福平为青年教师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建议青年教师要多研读政策文件、精准定位、锲而不舍。


罗学科讲话

    在总结讲话中,罗学科首先感谢基金项目申报专家为学校教师带来的深入浅出的讲座,让教师们对基金项目选题方法及论证技巧的认识更加全面,使教师们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有了更为理性的认识。之后,罗学科对学校青年教师未来开展科学研究、提升科研能力提出了殷切希望:学校一直并将持续为教师们营造宽松的科研氛围,广大教师应该充分利用好当下的大环境,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科研政策与导向;同时,作为青年教师一定要把自己放在终生学习、研究的背景下选择发展方向;要熟悉学校、熟悉行业,紧紧围绕印刷出版业发展和学校实际,将自己的所学专业与学校的优势结合起来,凝练科研方向。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在今年的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提前谋划、提早准备、精准选题、反复论证,力争使学校的2018年基金申请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