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设计亮相2018年北京“两会”特别报道

北印设计亮相2018年北京“两会”特别报道

信息来源:设艺|发布时间:2018-01-28|文:张雅楠

    1月27日,北京市“两会”期间,北印承担的四款环卫车辆车身色彩系统设计在由市政府办公厅主办北京电视台“市民对话一把手·以人民为中心”大型直播访谈节目中亮相。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孙新军主任在谈到城市治理中垃圾分类问题时,展示出了设计图稿,指出通过统一车身色彩系统和标识系统在内的车辆外观即“五统一”,以此杜绝垃圾混装混运,提高城市环境治理水平。

 
2018年北京“两会”特别报道

    此次亮相的环卫车辆车身色彩系统设计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委托设计艺术学院张晓东带领团队完成。此色彩系统设计理念关注民生,以方便大众和作业单位识认为前提,注重功能性、识别性、整体性、便捷性,作为《北京市环卫车辆色彩及标识地方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环卫分类功能系统紧密契合,将在未来几年内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此新环卫车辆车身车身色彩系统,以改变大众对环卫车辆原有的消极认识,提升城市垃圾分类效能,构建起一道靓丽的北京城市流动风景线。

 
孙新军主任在电视新闻中介绍设计

    此设计是北印继“金耀蓝”环卫车色彩设计后又一重要服务首都设计,设计团队经过了对北京各区县的深入调研,形成了《北京市环卫车辆车身色彩系统设计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针对漆色配色、喷涂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实验、测试,并进行了反复样车校对,通过多轮的汇报和论证,最终形成了完整的设计施工标准、工艺流程标准、色彩配色标准、漆色色值配方。

 
环卫车辆车身系统色彩设计

    张晓东带领团队近五年完成的系列设计成果全面助推北京城市建设,服务于9.3阅兵仪式、金砖国家峰会、APEC、G20和“一带一路”峰会。

    2018年的北京“两会”是在十九大后北京进入新发展征程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大会;也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开始全面推进和落实的一次大会。在这样的背景下,2018年的北京两会是全国乃至世界舆论关注的重心,此次被北京城市管理委员会采用的环卫车辆车身色彩系统设计,必将在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城市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电视台“市民对话一把手·以人民为中心”大型直播访谈节目由市政府办公厅主办,北京电视台、北京城市广播、北京时间、首都之窗、千龙网、北京发布联合制作的在2018年1月22日-1月28日每晚19:30到21:00播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