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京市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黄侃到北印调研

北京市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黄侃到北印调研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7|文:张舍茹

    1月26日中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黄侃莅临北京印刷学院就“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北印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热情接待。国际教育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学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高锦宏对黄侃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近几年学校国际教育事业得到蓬勃发展,留学生规模也在迅速扩大,2017年学校入选了北京市首批“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成为基地项目秘书处单位,学校将紧紧抓住这次机遇,积极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刷出版人才培养基地,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培养“知华”、“友华”的复合型人才贡献力量。


了解国际教育学院办学条件

    黄侃首先参观了学生食堂、清真餐厅、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教室、公寓、厨房、洗衣间、阅览室等地点和设施,对留学生的生活学习环境、饮食住宿条件、课程设置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学校国际教育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


学校汇报“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情况


    随后的座谈中,罗学科对目前基地建设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国际教育工作,紧密贴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合作,充分整合学校现有校内外资源,不断深化国际人才培养模式,完善留学生教育制度,建立留学生课程体系,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杨树林汇报了基地项目门户网站目前的建设情况,对网站结构以及各部分内容和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下一步希望能集思广益,充分征求各基地高校意见,发挥好门户网站的平台作用,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和课程分享。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舍茹汇报了学校作为基地项目秘书处单位目前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相关特色英语网络课程的建设情况,表示要站在“一带一路”国家学生角度设计好课程,采用分层分类,模块化教学手段,培养“一带一路”国家真正需要的人才。

    黄侃肯定了学校在基地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后续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基地项目意义重大,北京印刷学院作为项目秘书处和门户网站建设单位要充分利用学校技术优势,整合各高校优质资源,做好门户网站建设,同时要进一步通过优势专业和优秀教师,着力开发有学校特色,以行业为依托的精品课程,创造条件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为提升首都高校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