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代表参加《北京红色文化丛书》主编座谈会

北印代表参加《北京红色文化丛书》主编座谈会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9|文:高杨文

    1月24日下午,《北京红色文化丛书》主编座谈会在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良、副主任陈志楣、副巡视员范登生、刘岳,丛书第一批书目主编以及编写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彬受学校党委委托代表北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第一批书目的十位主编分别介绍了《北京红色文化概览》、《北京的红色觉醒》、《北平抗战的红色脊梁》、《迎接北平的红色黎明》、《新中国在这里诞生》、《北京红色先驱》、《北京学府的红色文化》、《北京红地标》、《北京红色遗存》、《北京红色文艺》的编写思路和大纲。高杨文、张彬分别介绍了北印在“红色出版”、“红色设计”方面前期研究的积累和今后研究的设想。

 
高杨文汇报“红色出版”张彬汇报“红色设计” 

    听取完北印代表的汇报后,丛书编委会主任李忠杰表示:“红色出版”是北京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纳入丛书;“红色设计”是很有特色的一个选题方向,结合北京的实际,如果素材丰富,也可以考虑纳入丛书。丛书编委会副主任李良表示:“红色出版”、“红色设计”可以开始着手大纲的编写工作,编委会对大纲进行审定后,再决定是单独编写,还是将有关内容纳入其他十本书。

    《北京红色文化丛书》是《北京文化内涵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首都文化中“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四个组成部分之一“红色文化”的系列著作。编写工作在市委书记蔡奇任组长的“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北京文化内涵丛书》总编委会、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市委宣传部总体统筹协调,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并牵头编写。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