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教师李剑锋参展的“丝路墨华—中国青年书画家作品展”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北印教师李剑锋参展的“丝路墨华—中国青年书画家作品展”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30|文:李剑锋

    1月27日下午,“丝路墨华——中国青年书画家作品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夫人潘鹏参赞,泰国文化部现代艺术司副司长诗丽潘女士,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彭希女士等中泰嘉宾、艺术家及民众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泰国作为丝路沿线重要国家和中国的传统友邦,中国文化深受广大当地民众喜爱。本次展览展出了北印教师李剑锋等八位青年书画家的精品佳作80余件,旨在以最富中国特色的传统书法与绘画为载体,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艺术家继承传统与开拓创新的成果,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精髓和价值,与世界分享中国书画艺术的智慧和魅力。


展览现场

    开幕式上,潘鹏参赞致辞说,人如水墨,生如丹青。书画是中华文化的精华所在,希望泰国民众在欣赏画作的同时可以理解书画之外的丰富内涵和意韵。泰国在文化传承与保护方面也有很多好的做法值得中国借鉴。诗丽潘副司长称赞作品充满艺术表现力与文化感染力,希望两国艺术家们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寻找合作机会。在开幕式上还播放了由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全国艺术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丁凡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兼秘书长郑晓华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副院长许俊教授,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教授,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彭红教授等为展览录制的视频,他们均高度赞扬了展览的意义。


彭红为展览录制视频

    参加本次展览的北印教师李剑锋提供了21件书法作品,包括篆、隶、楷、行、草多种书体及条幅、条屏、横幅、对联、手卷等多种形式。展厅内,李剑锋向观众细心介绍和讲解了自己作品的内容、形式及创作思想,并进行了书法创作的现场演示,将中国书法艺术之美向泰国观众作了很好的演绎和诠释,引起了热烈的共鸣。近年来,李剑锋在艺术作品的形式和内容上都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尝试,在业界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他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以及今后的系列巡回展览,向世界传达他的艺术理念和追求,也让世界对中国艺术有更深的了解和喜爱。


李剑锋为嘉宾介绍作品

李剑锋为观众现场书写春联

    本次展览由艺术评论家、策展人张海波先生策划,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兼秘书长郑晓华教授题写展名。新华社、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网、央视网、新中原报、中华日报、世界日报、星暹日报、泰国CRI等中泰媒体对展览盛况进行了报道。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2月5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