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长明一行赴北印调研并洽谈合作

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长明一行赴北印调研并洽谈合作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2-03|文:谷征

    1月31日下午,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长明率通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静华、数字媒体业务部副总经理卢岚、通用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万洋等一行到学校调研。校长罗学科接待了刘长明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副院长李德升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和座谈。

    罗学科首先对刘长明副总裁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介绍了学校情况及目前发展重点,指出学校正在紧密围绕行业发展和首都功能定位,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并提出希望双方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在人才培养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出版领域应用等方面加强与方正电子的合作。

    刘长明介绍了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概况,回顾了近年来集团与北京印刷学院合作的历程,并对为方正电子培养了诸多优秀人才的北京印刷学院表示感谢。方正电子通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静华、数字媒体业务部副总经理卢岚分别介绍了公司在新闻出版领域的最新发展,并提出了几种具体的合作模式。

 
双方在第三会议室进行座谈,罗学科校长讲话

    座谈期间,双方就双方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和具体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实验室共建、教学实践支持、课程体系共享、课题研究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最后,罗学科对此次座谈进行了总结,指出与方正电子这样的行业翘楚合作有助于将行业前沿技术、理念引入教学,有助于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北印愿意为合作提供相应支持,并希望先从具体项目开始,以点带面,把合作落到实处。

 
双方合影

    座谈会后,陈丹、李德升和新闻出版学院教师代表陪同刘长明一行参观了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实验室,并进一步对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讨。

 
刘长明一行参观国家数字复合出版工程实验室

   
北大方正集团简介

  北大方正集团由北京大学于1986年投资创办,王选院士为方正集团的奠基人和精神领袖,他发明的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技术奠定了方正的起家之业,从中也可以看出方正集团与北京印刷学院的不解之缘。目前方正集团将以IT、医疗、金融三大产业为核心支柱,并在地产、教育等产业形成特色优势,逐步形成多产业协同的发展格局。

  其中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源于王选院士的激光照排技术,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推动者,经过30年的发展,形成了覆盖印刷出版、新闻传媒、宽带通信、医疗信息化、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产业布局。而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与我校关系最为密切,该公司服务于印刷、传媒、出版、大数据、字库、数字教育等领域,与我校重点发展专业群高度契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