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校领导拜访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领导

校领导拜访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领导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2-08|文:齐元胜

    2月5号下午,校长罗学科带队赴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拜访协会领导,并进行座谈。中国印工协徐建国理事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立建、副秘书长王健、特别助理孙德意、技术委员会赵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徐建国首先欢迎罗校长来访,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利用好校长和北京印刷学院优势,从科技发展前景来看,希望北京印刷学院带头,搭建一个平台,进行跨界架构。在传统的印刷模式下回旋余地较小,随着数码印刷,自动控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兴起,应在全国各个领域与企业和技术人员组建科技委员会,指导行业,扩大交流范围。王立建秘书长谈到现在技术发展非常快,跨界的技术发展速度很快,协会积极思考进行顶层设计。

    罗学科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协会及协会领导的感谢,认为组建科技委员会的提议很好,可以起到非常强的技术支持,也对行业起到引领作用。他强调没有一个行业能离开其他行业的支持,如印刷设备与航天设备相比亦是非常复杂,行业的技术一步一步发展至今,进入技术整合,跨界融合阶段。目前3D打印,4D打印,印刷电子,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印刷装备行业产生很大影响,急需成立科技委员会,吸引相关专家进入行业,对企业形成辐射,形成典范,如设计研究院,实施智能制造智能工厂。积极与政府进行合作,让政府重视行业发展,如数据安全方面。举办论坛与培训,一年举办两次,吸引有影响力的企业来支持。设立技术奖,围绕行业,对行业的技术贡献进行奖励。技术融合上进一步加强,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最后,双方商讨了2018年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希望为行业转型升级做好服务。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