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召开国家标准《图书发行物联网技术应用规范》制定工作启动会

北印召开国家标准《图书发行物联网技术应用规范》制定工作启动会

信息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2-09|文:杜艳平

    2月6日,由北京印刷学院承担的国家标准《图书发行物联网技术应用规范》制定工作启动会在学校召开。中国书刊发行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副理事长王宏经,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委会换届工作领导组副秘书长陈松南,新华书店总店白晓伟高级经济师,河北新华书店总经理助理靳立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魏枫,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陈银莉等参加了启动会。罗学科校长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及标准起草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杜艳平主持。


会议现场

    罗学科对中国书刊发行行业协会及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领导和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杜艳平介绍了该项国家标准的背景及整体情况,该项国家标准自2016年初根据行业需求进行整体规划,于2017年申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并批准正式立项。


罗学科发言

    王宏经代表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讲话,他强调了国家标准《图书发行物联网技术应用规范》的重要性及意义,对开展规范研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表示全国发行标委会将继续为行业做好服务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制定的程序及要求,指导和督促标准起草单位,确保该项国家标准按时按量完成制定工作。

    项目组成员王兆华基于制定规范能有效推动产业升级、改变应用现状、解决行业痛点的总体思路出发,从规范的必要性、可行性、适用范围、拟解决的问题、技术的先进性、实施预期范围等方面对该项国家标准进行了详细汇报。 


艾立民讲话

   推选艾立民理事长为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从标准的框架、内容、技术等维度对标准大纲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及想法,并与标准起草组进行了讨论。随后,专家组组长艾立民理事长对大家的讨论进行了归纳总结,他提出该标准的研制对行业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各省市阅读圈整体战略的实现,同时,他对规范的定位、规范的范围、规范应用的行业现状、规范的名称、规范与其它标准的一致性等方面提出规范的制定要求。 

   最后,标准起草组感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认真思考,对该项国家标准进一步深入研究修改,以便能够更好地指导行业应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