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中国包装联合会防伪包装委员会落户北印大学科技园

中国包装联合会防伪包装委员会落户北印大学科技园

信息来源:绿研院|发布时间:2018-04-17|文:绿研院

    4月9日,由中国包装联合会主办,中国包装联合会防伪包装委员会和励展博览集团承办的题为"品牌包装 防伪护航"的2018中国防伪包装新技术供需论坛在东莞举行。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中,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亿丰伟业董事长李洪印,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河南信阳云龙公司董事长陈永强,北印教授许文才、北印教授曹国荣以及来自包装印刷行业防伪技术等领域的供需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下午论坛分别由北印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袁宇霞、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主持。


2018中国防伪包装新技术供需论坛现场


王跃中致辞

    王跃中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国包装联合会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以及各位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防伪包装委员会是中国包装联合会的分支机构,旨在集聚众多有能力的企业家和防伪专家,搭建政府与企业交流平台。此次论坛是防伪包装委员会组织的极具意义的一次活动,希望能在行业引起反响与共鸣,带动包装行业在防伪技术上的创新热潮。"

    防伪包装委员会已成立十余载,一直致力于票证卡产品的防伪技术研究和认定,为推动新型防伪技术的应用做出了极大的贡献。随着互联网及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普及,防伪技术在包装领域有着极大的市场空间,这对防伪包装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为顺应发展要求,防伪包装委员会近期落户北印大学科技园。未来将充分整合学校科技和人才资源,鼓励学校专家、教授积极参与到防伪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探索,促进防伪包装市场供需衔接,引领行业发展。防伪包装委员会目前成立换届筹备小组,将于今年9月中旬在宁夏吴忠市举行换届大会, 北印教授许文才作为主任委员候选人、北印教授曹国荣作为秘书长候选人在本次供需论坛上首次亮相,筹备小组倾力打造本次供需论坛,展现了防伪包装委员会从专业角度为会员提供服务,通过防伪技术提升包装领域供给侧改革及促进行业质量提升的态度和信心。


许文才发言    

    许文才指出,防伪印刷市场潜力巨大,但同时也存在着诸多问题的困扰,所以目前消费者最需要的莫过于简单易用、防伪效果好的包装印刷防伪技术。在防伪技术领域,我国也一直在研究,纸张防伪、油墨防伪、全息防伪、激光防伪、裸眼3D防伪等领域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探索。他还指出,绿色印刷技术与表面整饰工艺相结合、环保材料与防伪标签印制一体化工艺、易识别的传统防伪与现代防伪技术互补、创意包装设计与新材料应用相结合将成为防伪包装未来的主流趋势,同时还将拥抱数字化、智能化与互联网+技术实现产业的深度融合。

    论坛上,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伟、艾普维真(瑞士)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经理赵兴光、海南天鉴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深圳市凯力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研发及市场推广部负责人杨小标、珠海红塔仁恒包装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市场经理曾林清、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喷墨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技术经理王华、绍兴虎彩激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镭射材料总工程师邓刚、好时(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包装经理彭立春、北京柯斯元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代玉杰、正迪科技科创部经理李小星、海南拍拍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辉、北京鼎证物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教授谢颖、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采购总监陈俊帅、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承祖、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陈琳轶等针对防伪包装发展前景、防伪技术应用进行了发言。


刘玫玫发言

    防伪包装委员会副秘书长刘玫玫宣布了中国包装联合会防伪包装委员会《关于在包装行业内开展防伪技术评审工作的有关规定》,她强调这一规定旨在加强为企业利益服务,把企业和包装印刷的应用信息作为指标参考提供给企业,对评审的数据也会进行公示分析,提高认识,提升工作意义。


曹国荣总结发言 

    曹国荣对整场论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印刷包装行业防伪技术市场潜力巨大值得深挖,并对《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印刷工业》、《印刷工业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的主要内容以及包装印刷企业智能工厂建设路径做了简要分析。 

    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参加了东莞市雅光机械公司举办的"雅光之夜"欢迎活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