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2018年尼泊尔翻译人才培训班出版论坛在北印举办

2018年尼泊尔翻译人才培训班出版论坛在北印举办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8|文:张波

    4月16日,2018年尼泊尔翻译人才培训班出版论坛在北京印刷学院举办,本次论坛由云南大学出版社主办,北京印刷学院协办,北印新闻出版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来自尼泊尔新闻出版界的12位培训班学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北京大学出版社负责同志,以及北印校长助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养志,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出席论坛,云南大学出版社副总编伍奇主持会议。


2018年尼泊尔翻译人才培训班出版论坛召开

    张养志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北印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积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出版传媒类的高级专门人才,目前有来自40多个国家近400名留学生在校学习,其中尼泊尔留学生131名。学校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人才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2017年学校入选了北京市首批"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成为基地项目秘书处单位。他表示,北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传媒人才培养方面,有平台、有条件、有经验、有政策,学校愿意与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企业积极合作,开展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行业人才培训项目的实施,学校也热烈欢迎此次培训班的各位学员及学员的亲朋好友来北印留学。

    国内出版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国际出版方面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并希望与尼泊尔的出版社翻译出版图书方面加强交流,以及未来在建立分社、建设编辑出版中心、开设书店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新闻出版学院学生代表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培训班学员表示,中尼两国政府间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促进中尼两国出版界的交流合作。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与尼泊尔学员交流

    2018年尼泊尔翻译人才培训班作为国家新闻出版署"丝路书香工程"面向东南亚小语种翻译人才培训项目的第三期培训班,招收的学员主要是喜爱中国文化的尼泊尔出版人和尼泊尔在华留学生。此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五洲传播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国内优秀的出版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和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国家新闻出版署"丝路书香工程"面向东南亚小语种的翻译人才培训项目旨在培育优秀东南亚小语种翻译人才,促进中外翻译、出版人才的交流和学习,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该项目已举办的两届培训班,累积培训了60余名缅甸语、泰语翻译出版人才。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