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召开校内各层面校史、校训座谈会

北印召开校内各层面校史、校训座谈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08|文:刘婷婷

    5月8日上午,老领导、老干部校史、校训座谈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部分退休校领导、调离学校的校领导、老干部、现任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史、校史馆编写组人员参加会议。校长罗学科主持座谈会。


学校召开老领导、老干部校史、校训座谈会

    罗学科表示,2018年是学校办学60周年,为了全面总结学校60年来的办学成果和基本经验,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凝聚力,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增进海内外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感情,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奠定良好基础,学校将举办办学60周年纪念活动。此次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围绕校训的征集、凝练,北京印刷学院简史修订稿的编写以及办学60周年纪念活动征求大家意见,集思广益,形成指导性意见。  


罗学科讲话

    学校原纪委书记、校史(志)编写组组长宋海宁在会议上介绍了校史修订稿的相关情况,以及办学60年阶段划分、特点、特色的分析思考。


宋海宁介绍校史修订稿情况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晓新就校训内涵、征集目的、征集程序、基本情况和详细内容五个方面汇报了校训工作情况。


张晓新汇报校训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分别就学校发展历程四个阶段的划分、各阶段特点特色和基本经验的总结提炼、各阶段在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作用、校史修订稿内容增减和校训征集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老领导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作总结发言。他向老领导、老干部对学校校史、校训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校史编写组和校训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高锦宏就校史校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国家改革开放大背景下,站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大背景下,突出体现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对党的教育方针路线的贯彻和落实,突出体现学校围绕人才培养的目标所做的工作以及达到的效果,展示学校办学60年来,我们不断解放思想,以改革推动学校发展的过程,展示我们学校多代领导和教职员工艰苦奋斗,始终坚持追求献身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过程;二是要努力凝练好学校精神,将习近平最近的讲话精神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贯彻其中,依据不同的目标任务划分不同的阶段,对每个阶段形成评价;三是就校史的具体阶段划分和修史工作的截止时间提出意见;四是在深刻领会校训对学校育人工作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把握方式方法,集中全校师生、社会人士、校友的意见,并采用深度访谈的方式听取专家意见,按照既定时间安排,慎重推进工作开展。最后,高锦宏向各位老领导汇报了学校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表达了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念。


高锦宏讲话

    5月8日下午,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校史、校训座谈会在多功能厅举行,对校史修订、校训凝练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交流。


学校召开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校史、校训座谈会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