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

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3-23|文:赵欣 |图:赵欣 冯晨|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3月20日下午,学校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在新创大厦第七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纪委书记杨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现场出席,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主持。

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

00c74dc22911488889c26ac25eca5d2c.jpg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对中央、北京市委关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再传达、再学习,是对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的具体落实,是对学校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部署。为扎实深入做好今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锦宏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定信心,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希望全体干部增强定力,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统筹,全面推进,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增强自信,凝聚共识,增强完成全年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二是苦练内功,打好学校党的建设攻坚战。希望全体干部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所作为;抓紧抓实学校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一条主线,即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五项建设,即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理论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三个重点,即统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落实一个保障,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持续发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希望全体干部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责任人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优良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fc41e96665574ac89b0e1cf1d1adeb9d.jpg

罗学科主持会议

b31370de6fdc45669bd7bb5cb85380e6.jpg

赵盛伟部署2020党建工作

赵盛伟以“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题,对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了全面分析,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强调了重点任务。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ceafb6d59005498ab8ced48378e1c540.jpg

彭红部署宣传思想工作

彭红对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从三个目标、六大举措、十一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着重强调了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抓手,着力三项重点任务,一是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向纵深发展;二是树立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构建“大思政”格局;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师生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同时,结合上级要求,彭红对近期学校的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毕业生就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abab683844db4c1db6802356bbeb1524.jpg

杨红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杨红全面总结了学校纪委2019年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聚焦执纪问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纪律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切实抓好整改、提高巡察实效、建设高素质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等六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

部署会上,为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锦宏还与七个本科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签订了《2020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