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北京印刷学院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北京印刷学院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25|文:刘畅 刘婷婷 韦慧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相关工作要求,5月25日,"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晨飞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延敏教授走进北印授课,学校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授课活动。授课仪式分别由学校副校长田忠利、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晓新主持。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北京印刷学院

    吕晨飞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力行’要求——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题进行了主题授课。吕晨飞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求真""力行"要求的学习体会,通过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正反对比,深入浅出地分别从深刻认识"求真""力行"提出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求真""力行"要求的丰富内涵以及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三个方面进行阐释,重点回答了"为什么提出‘求真’‘力行’"、"‘求真’‘力行’是什么"、"怎样践行‘求真’‘力行’"三个问题。吕晨飞最后号召师生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自觉践行"求真""力行"要求,以培养和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吕晨飞授课

    之后,黄延敏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为题进行了主题授课。黄延敏以生动的史实、丰富的案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以马克思对近代中国的关注和同情、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人民的新选择、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的历史巨变、新时代理论创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四个方面的内容,为现场师生作了精彩的讲授。黄延敏表示,认真学习马克思有关论述是我们全面了解近代中国的重要参照之一,今后的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黄延敏授课

    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努力践行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中提出"国家的事,民族的事,就是我们青年的事"的要求,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习的过程中坚持发展和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印刷出版人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传文载道,守正出新,笃志敏行,坚守政治立场,把握舆论导向,坚定出版传媒人的志向,扎根中国大地,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奉献国家,为建设新闻出版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北印人应有的贡献。

    该活动是由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专门邀请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知名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60余人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分赴首都百余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该活动旨在面向广大高校干部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

 
学生主题班会

主题教育活动师生合影

    配合此次活动,北京印刷学院还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5月23日组织各班级进行主题班会暨形势政策课小班讨论。主题班会以前期阅读《习近平讲故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基础,结合学校出版传媒大学的学科特色,谈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结合青年学生的成才成长需要,谈学习理论经典、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自信"的重大意义;结合学生自身实际,谈如何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之后还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一次实践活动,制作一期宣传教育班报,参加一次"爱国 奋斗 奉献"精神教育。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