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高锦宏赴房山区周口店镇龙宝峪村对接引智帮扶

高锦宏赴房山区周口店镇龙宝峪村对接引智帮扶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05|文:曾明

    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及低收入村发展的意见》(京发[2016]11号)的文件精神,更好地落实完成市新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的措施》所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市教委全面启动所有市属高校及有关职业院校"引智帮扶"工程,开展"校村联手"、"精准帮扶"工作。本次帮扶工程北印对接的是房山区周口店镇龙宝峪村。为了更好的精准对接,有效帮扶,在5月30日"校村联手"签约的基础上,6月5日,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副书记赵盛伟到房山区周口店镇龙宝峪村具体对接"引智帮扶"工作。房山区委农工委书记汤连成,区农委副主任毛宝东,周口店镇党委书记方玉祥,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兆军,周口店镇龙宝峪村党支部书记李潮,北印学校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处、宣传部负责人等也参加了此次对接。


对接会现场

    李潮介绍了龙宝峪村的基本情况、未来规划、现有优势以及2018年折子工程。李潮谈到,在国家政策,振兴农村经济,实施精准扶贫的契机下,龙宝峪村在区农委的支持下建立了柿树园,大力发展山上旅游。下一步龙宝峪村将结合自身优势与实际情况,从解决危房、修建拓宽山村公路、建立乡村疗养院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李潮介绍情况

    高锦宏表达了学校对龙宝峪村"引智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扶贫工作要做好做实,不能走形式。从学校的角度来讲,学校有智力优势,可以利用专家教授、在校学生开展工作,为乡村建设发展提供建议。学校不仅立足于服务首都、服务大兴,现在也在延伸到服务房山,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找准方向,做好工作规划与设计,把文化建设放在一个重要位置上,形成龙宝峪村独特的形象标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高锦宏讲话

     赵盛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学校利用在文化创意设计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与大兴区的发展,积累了以文化打造新农村的经验,并取得了实际成效。此次"引智帮扶"工作一方面给学校创造了一个精准服务社会的机会,另一方面,给老师提供了一个走进农村、走进社会、走进基层的机会,学生在开展社会服务的过程中也将得到培养和锻炼。


赵盛伟讲话 

    方玉祥分析了龙宝峪村和周口店镇所面临的发展形势并提出发展建议。他说到,龙宝峪村具有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要充分利用四个中心建设,尤其是文化中心建设的契机,发挥周口店的文化价值,围绕着大型活动、大型会议,推进地区建设,打造一个世界文化名镇。"引智帮扶"工作结合了学校的智力优势和龙宝峪村的地域优势,为龙宝峪村的未来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方玉祥发表讲话

   之后,大家就具体如何开展"引智帮扶"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在讨论中,汤连成说到,农村可以向旅游文化的方向发展。农村有丰富的土地资源优势,可以结合山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建立养殖区。与此同时和学校的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杨兆军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提高低收入家庭的收入,一是引智帮扶,需要借助高校的教学、智力方面的资源,老师和学生提供规划和设计,帮助老百姓致富。龙宝峪村可以充分利用山区的资源优势,发展高端民宿,打造田园综合体。二是扶志,树立起村民们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底气和信心。


汤连成发表讲话

杨兆军发表讲话 

    座谈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副书记赵盛伟等一行人参观了龙宝峪村的村容村貌。


高锦宏一行参观龙宝峪村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