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座谈会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6-08|文:林聪

    6月7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副校长蒲嘉陵、田忠利出席会议,督导组专家,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益主持。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座谈会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魏先福汇报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对印刷工程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作了梳理,从专业建设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专业建设目标,专业建设举措和经费安排几个方面作了汇报和阐述。

魏先福汇报一流专业建设方案

    会上,学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围绕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和印刷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了研讨。

蒲嘉陵讲话

    蒲嘉陵对印刷工程专业建设方案提出了两点具体改进意见:一是建设方案要进一步梳理和总结发展现状,为发展目标和建设内容服务,增强前后文的关联性。二是对接具体专业发展目标,注重细节表述,客观、准确地阐述专业建设现状、问题和举措。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首先代表学校对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的付出和成果作出肯定,指出印刷工程专业是学校特色优势专业,具有引领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对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和学校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握专业建设规律,进一步突出重点,注重方案的内在逻辑;二是专业建设目标要落在人才培养上,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立足长远,站位要高,制定专业建设目标,培养行业领军人才;三是合理安排经费使用,不仅要注重硬件设施投入,更要将经费用在培养计划制定、师资打造、实践教学体系、特色优质课程打造等方面的投入。他要求全校各专业抓住北京教育改革发展机遇,瞄准行业需求,紧盯行业发展态势,进一步梳理专业发展目标和定位,争取获批3-4个市级一流专业,推动学校整体发展。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专业建设是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专业建设将以此为契机,以印刷工程专业为牵引,带动全校专业建设整体发展;二是要按照教学研究型办学定位确立专业建设目标,一流专业建设目标要超越学校总体发展目标,提出更高的要求;三是专业建设的核心是课程建设,一流专业课程建设要体现科技发展前沿,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国际化的要求。

罗学科讲话

    罗学科对一流专业建设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调整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结构安排,内容按照递进式逻辑关系进行呈现;二是专业建设方面,课程体系要合理全面,比例恰当,经过严密的论证;三是发挥专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体现国际化发展目标;四是,做好专业建设中的财务预算工作,近细远粗,要"见人"、"见物"、"见成效",重视师资培训和学生培养方面的投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