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学校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图书馆举办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6-14|文:校团委

    6月13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节在学校图书馆开幕。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田忠利,大兴区文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石铭远,大兴区文化馆副馆长高磊,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校团委、外语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团委书记,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展评审专家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张琳主持。


北京印刷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本届科技节以“青春勇担使命 创新印迹未来”为主题,旨在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术竞赛水平,增强学生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服务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建设。


彭红致开幕词

    彭红致开幕词。她指出,北印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面向首都发展、面向出版传媒行业,培养“工科与文科结合、艺术与科技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不断加强创新创业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组织,积极拓展与政府、高校、企业的协同创新机制,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她强调,大学生科技节是学校青年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造的校园文化氛围的有效途径,广大同学要在教师的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善于思考,敢于创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在创新创业各项活动中增才学、长见识、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田忠利宣读“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北印长期坚持以赛促创,不断夯实创新创业基础,加强赛事体系建设,创建项目库,通过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研究计划、大学生创业大赛等选拔和培育优秀创新创业作品。今年学校学生在“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获7项奖励。田忠利宣读“创青春”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发证书。


左:石铭远致辞 右:高磊向学校教师代表发送非遗元素创意大赛邀请函

    石铭远在致辞中对学校在大兴区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希望广大北印青年能够积极助力区域经济文化繁荣发展。高磊向北印教师代表发出“大河精韵·时代风采”大兴区非遗元素创意大赛邀请函。


领导嘉宾参观创新创业作品展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和师生共同参观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并与同学们交流心得并提出期望。


评审专家认真评审

    本次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展共展出学生第二课堂创新创业作品300余项,涵盖了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智能车大赛、“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国家级、省部级赛事获奖作品,以及校企合作创新项目,参展作品水平创历年最高。此外,本次创新创业作品展首次与“华为未来种子(中国)扶植计划”相结合,华为公司将为作品展获奖作品提供12万余元的奖金及活动经费支持。


理工、人文、艺术组分别召开评审会

    由学校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团委、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外语部、图书馆和各二级学院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分别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理工、人文、艺术三类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评选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本次科技节将持续到6月下旬,后续还将开展讲座论坛、主题竞赛、展览展示、实践服务等系列活动,全面促进学生创新能力与创造能力提升,营造校园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