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与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印与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6-19|文:龙雨

    6月15日,北京印刷学院与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方正集团举行。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邵行、副总裁刘长明出席了签约仪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数字出版与教育事业部、媒体大数据事业部、通用产品事业部负责人,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科研处、教务处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和学生参加了签约仪式。


北京印刷学院与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罗学科与邵行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同时为双方联合成立的“北京印刷学院-方正电子智能审校联合实验室”、“北京印刷学院-方正电子融合媒体与出版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邵行发表讲话,他表示方正电子与出版、印刷行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北印更是有着深厚的渊源,长期以来,与学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方正电子涉足的出版、印刷、传媒、字库等领域与学校重点发展的专业群高度融合,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开端,未来能不断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同时,他对方正电子在数字出版、媒体大数据、中文字体设计、数字印刷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希望不断探索并进一步加大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促进优质科研资源、前沿业务实践,以及先进出版技术的结合,为新闻出版传媒领域做好人才培养与储备,共同推动出版与传媒产业的发展。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发表讲话,对方正电子领导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北大方正一直是中文印刷与出版行业的实干家和领先技术的拥有者,为出版行业实施数字化流程改造和出版产业融合发展与转型升级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北京印刷学院作为从印刷起家,服务出版传媒全产业链的行业特色高校,始终承担着为文化传承与传播、印刷技术创新与推广培养专业人才的光荣使命,办学60年以来,学校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为行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去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使全校上下达成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共识,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站在引领和推动行业发展趋势的高度,不断增强学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系统梳理行业发展中的关键性、症结性问题和解决的基本路径,进而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振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一直以来北京印刷学院与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希望以这次的签约为起点,以共赢为宗旨,加快合作步伐,发挥各自所在领域的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技术研发、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将业务实践与先进技术相结合,共同为首都出版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王选纪念馆

    签约仪式前,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的领导陪同高锦宏、罗学科一行参观了王选纪念馆。通过参观,大家不仅仅感受到王选院士在科研事业中的卓越成就,更被他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扶植新人的人梯精神以及淡泊名利的大度风范所感动。高锦宏表示,希望和方正集团合作,将参观王选纪念馆作为学校青年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把王选精神传递给更多的教职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