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天津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天津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22|文:韦慧超

    为进一步找准学校办学定位,谋划学校事业发展,6月22日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副校长蒲嘉陵、田忠利,纪委书记杨红一行赴天津工业大学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调研。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连洁,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党委副书记刘亚男,副校长赵宏、王晨亮、程博闻等热情接待了高锦宏一行。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学习。

 
高锦宏带队到天津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双方在天津工业大学行政中心50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杨庆新主持了座谈会。


杨庆新致欢迎词

    高锦宏对天津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工作推进中,北京印刷学院非常关注天津高校事业发展情况,天津工业大学的发展是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成功案例,是成功的行业转制院校,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科学定位,找准切入点,多年坚守,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显现了天津工业大学师生的智慧、能力和水平,天津工业大学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方法非常值得北京印刷学院学习和借鉴,希望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两校能够携起手来,共同服务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高锦宏讲话

    连洁对高锦宏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表示两校同属市属高校,又都是行业特色校,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增强合作,在更多的领域相互借鉴,互相提高。她随后介绍了天工大的基本概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党建思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天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和天津市共建、天津市重点建设的全日制高等学校,学校独立办学60周年,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我国最早开展纺织高等教育的学府之一。


连洁讲话

    罗学科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罗学科介绍北印情况

    天津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金国光从学科的基本情况、建设规划及举措、“双一流”建设、组织保障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天津工业大学坚持围绕“双一流”建设,聚焦“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精准把握天津市在京津冀一体化中的第三区功能定位,本着“分层次、强特色、促交叉、重需求”的建设思路,通过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事业的发展。学校“双一流”的建设,坚持以平台建设为依托,以学科建设为基础,实施六项建设任务,以“双一流”推动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


金国光介绍天工大学科建设情况

    天津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马明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和产学研联动方面的经验和举措。他说到,天津工业大学按照“十三五”科技工作指导思想,突出特色,强化优势,鼓励协同,扶植新兴,构建大平台大团队、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鼓励创办科技企业、促成创新服务产业。他从科研组织体系、科研平台(基地)、科研创新团队、科研优势与特点、科研成果、学科学术研究及制度保障七个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马明介绍天工大科学研究和产学研联动情况

    天津工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王国武介绍了人力资源配置方面的经验和举措。他说到,学校从实施“天工经纬计划”,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加大专任教师引进力度;实施政策激励,保障稳定教学队伍;加强教师专业发展与能力建设;建设实践丰富的兼职教师队伍五个方面着力,完善机制,精准培育,人才工作成效显著,教师发展势头良好。


王国武介绍天工大人力资源配置情况

    天津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晓红着重从“四结合、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施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她讲到,学校坚持以创新教育为切入点,以与专业结合,强化实践、技术创新创业为特色,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平台建设为支撑,以创新创业项目和活动为载体,以师资队伍和政策制度为保障,构建起课堂教学、实践训练、成果孵化有机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2017年学校获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王晓红介绍天工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施情况

    随后双方就天津工业大学如何从传统纺织领域成功向功能膜领域拓展转型、学校党校机构设置与作用发挥以及学校鼓励创办科技企业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双方合影

    座谈会前,高锦宏一行参观了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技术研究所、艺术与服装学院、图书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与天津工业大学对口部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工作交流。


高锦宏一行参观天工大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