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中国好故事》入选国家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学校《中国好故事》入选国家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信息来源: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发布时间:2018-07-06|文:吴玉红

    7月3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的通知”。通知中,北印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好故事·青少朗读文库微小说精选(成长篇)》(五册)和《中国好故事·青少年朗读文库微小说精选(养成篇)》(五册),即《中国好故事》有声读物(全十册)全部入选国家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推荐目录。


艺科社在农家书屋重点音像电子出版物(教育类)推荐35项目录中获2项

    《中国好故事》(有声读物)继荣获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2017年北京市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专项资金补贴类项目”之后,再获殊荣。这也是北印艺科社历史上首次有作品入选国家“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认为,“我们的文化自信,既是依靠着我们的伟大传统,更是面向时代、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文艺不能失语,文艺工作者须时刻牢记历史的使命和责任。”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中国好故事•青少年朗读文库微小说精选》(全十册)应运而生。


 《中国好故事·青少年朗读文库微小说精选(养成篇)》

     《中国好故事•青少年朗读文库微小说精选》是北印艺科社整合优质出版资源、倾力打造的一套有情怀、有温度的作品,精选聂鑫森、陈毓、邢庆杰、邓洪卫、刘国芳、徐慧芬、刘志学、芦芙荭、刘立勤、陈敏等十位作家获奖作品。入选作家出版过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诗集、散文随笔集、文化专著等多部作品。 

    精选中遴选的小说题材宽泛,现代意识强烈,注重生命、人性的开掘,富有审美内涵。小说语言生动、叙事饱满、文字张扬。读者从中会读到热爱,读到温暖、读到诚恳,乃至生命的重生,灵魂的共铸。作品展现了人性中的崇善、向美、求真。大量作品被译成英、法、日、俄等国文字荐介到海外;多人多篇作品入选中国中学《语文》教材、韩国中学课本、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材、香港初中语文读写教材;多篇作品多次被选入中考试卷和高考模拟试卷及其他语文试卷;多部作品被改编为连环画、有声小说、舞台剧、电影等其他艺术形式。


《中国好故事·青少朗读文库微小说精选(成长篇)》


《中国好故事》(全十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