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学校召开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7-12|文:赵欣

   7月10日上午,“牢记使命,担当有为”系列主题座谈会之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出席座谈会,与学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高锦宏主持座谈会。


学校召开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座谈会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部门的重点工作,交流工作特色亮点,分享工作经验做法,一起探讨、研究工作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倾诉工作上的压力、思想上的困惑。高锦宏、罗学科、赵盛伟在此过程中与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互动交流,聊天、谈心、解压的同时,为大家的工作指明方向、提供思路、明确要求。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座谈会的做法和效果,并对大家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担当尽责、“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表示感谢。同时,高锦宏针对机关工作的特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高锦宏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机关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院系是一线作战部队,机关则是总参谋部、总后勤部,要为院系开展工作提供战略战术、作战方案,提供挑战保障。机关工作水平决定了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学校的事业发展。

    二是要客观对待当前的工作状态和水平。要充分认识到机关工作是有基础的,有向好的态势,大家是有战斗力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学校治理基础薄弱,管理工作不厚重;从改革发展的角度讲,创新突破不够;担当担责不够,存在选择性担当的现象,担当能力不足。

    三是要提升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工作能力;要夯实基础,健全工作制度,形成工作规范;要带好队伍,提升工作能力。

    四是要努力提升机关工作实际效果。要提高全局意识,站在学校的高度看部门,把握大学办学规律;要增强服务意识,站在院系的角度看部门,做好服务保障;要增强规矩意识,站在法律的角度看部门,依法执政,依法办事。

    五是要积极担当,开拓创新,努力弘扬优良作风。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情怀,干部要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自觉担当、全面担当;开拓创新就是要拿起改革的勇气,与时俱进;机关责任重大,是服务部门、协调部门、窗口部门,要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机关工作作风的座右铭。

[关注度:]

 

相关新闻